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98【危机之约b】

本文目录>>

处理完监听器的事情,我回到办公室,连上了恋语市医院内科陆医生的内线:“Louis,抢救室的情况如何?”

“手术还在进行中。金展颈部动脉损伤严重,应该不需要我们动手了。”

“我要的不是‘应该’。”

“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他活着出抢救室!”

“白起那边呢?”

“子弹射入的位置并不致命。我们的人当时在抢救金展,所以取子弹的时候没能经手,可以在接下来的治……”

我沉声说道:“留着他。”在除掉Hades之前,白起还有很大用途,特别是我不在的时候。

通讯器那头略微迟疑了一下,然后连声应了。

在现代的那几天,我闲来无事,重新详细翻阅了当年双叶基地的手札,注意到之前忙于赶进度而忽略掉的一些细节。譬如最后一年的资料里,父亲时常在“孩子”、“人类”、“希望”之类的字眼上打点或画圈,并且越来越密集,出事前一天甚至打上了叹号。从一些资料的只言片语中,我发现母亲曾筹划过孤儿院生活设施改造,不知结果如何。

我进入内部系统,打算寻找更多线索,却发现访问权限被禁止了。我脑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炸裂开来,转念想起抽屉里的A盘。我刚拉开抽屉,通讯器里就传来了Dennis的声音:“Ares,刘琦带到了。”

 

一走进三楼会客室,一个身材瘦削、穿着校服的女生,就用叛逆的眼神上下扫视着我。“你能帮我救出我哥?”

“如果你能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

受我的气场震慑,她的桀骜收敛了几分,但依旧带着锋芒:“你怎么证明你的话值得相信?”

“你可以选择不相信。我现在就把你送回抓你的人那里。”

我的语气森冷,女生不由打了个寒颤。“你在‘无尽时空’里穿行过几次?”

“无数次,记不过来了。”

“你已经获得了操纵‘无尽时空’的能力?”

“是。”

“展示给我看。”

女生鼓了鼓腮帮子,显然是有抵抗情绪,但在我的鄙视下,她只能乖乖就范。会客室的墙上凭空出现了一扇门。“你跟我来。”她说。

我、安泰、Dennis一起走进了门里,里面布置和会客室大同小异,房门自动关上,在“嘭”发出的瞬间,房间内所有光线都消失不见,尖锐的声波刺激着耳膜,安泰挥拳扫向女生方才站的地方,却扑了个空。女生得意的笑声刚刚响起,下一秒就变成了痛呼。房间内再度亮起,她捂着耳朵跪倒在地上,吃力地抬起头,眼里含着泪花,目光却很愤愤地盯着我喊道:“你为什么能破解我的超能力?”

“哼,雕虫小技。”

Dennis几步跨过去将她拎了起来:“不想吃苦就老实一点!”说着将她揪出了房间。我看了一眼挂钟,距离进入屋子,只过了5秒钟。

女生瞪着我:“你到底是什么人?”这股不服输的狠劲,我很欣赏。

“你可以叫我Ares。”

“Ares!”她瞳孔骤然缩小:“Twelve之一的Ares?”

“是。”

“难怪……”

“你不是想加入B.S.么?我不单能让你如愿,还能给你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什么机会?”

“成为‘无尽时空’探索项目的负责人。”

“我、我真的、可以吗?”女生因太过意外而磕巴起来。

“只要你按我的意思做。”

 

让全人类都拥有Evol只是“人类改造计划”的第一步,改写出现了偏差的历史才是最终目标。创造更完美的人类目前只是时间问题,组织的战略重点已经开始向时空回溯转移,所以“无尽时空”探索是我必须拿下的项目。我绝不给别人做嫁衣裳,掌控一切才是我的信条。

下午,我跟着冯天辉参加了一场和专利事务局官员的应酬,入夜后才从酒楼回家。我在饭桌上收到了“No.221实验”成功的消息,便命MIB送到彩虹佳苑来。

为避免Evol特警混在商贩里盯梢,MIB制造了几起事件,整条街的小贩都因此消声灭迹。

我接过Erebus递来的《Evol激发实验报告No.221》,快速翻阅一遍,确认几个关键节点无误——通过电波影响脑部,从而激发Evol的实验终于成功了!我挥手一扬,报告在空中被割裂成纸片,进而化做粉末。身旁的几个黑衣人眸中俱露出的恐惧的目光。

突然,我感到不对劲。我循着熟悉的Evol探去,果然在不足五十米的变电箱后瞥见了一抹彩色。Erebus见我脸色突然一沉,惶恐道:“Ares,怎么了?”

“是Queen。”

Erebus略微愣了一下,继而恢复镇定道:“如何处理?”

“不用,她那边,我亲自来。”

“这样是否会暴露你的身份?”

“面对越是有价值的猎物,越要有承担风险的准备。我需要确认一件事情。”

“请指示。”

“袭击我。”

“什么?”

我瞪了他一眼,拔下领带夹,照着胳膊一划,血立马簌簌的冲破布料涌了出来。Erebus见状不再犹豫,抬腿踢向了我的左膝弯,但力度拿捏的很好,我借势半跪下身,冲其他几个杵在一旁的MIB命令道:“动手!”

几人对望了一眼,诚惶诚恐的围了过来,我能感受到他们落在我身上的拳头的颤抖。当我的衣服沾上了足够的泥泞,我下命停手,几个人如释重负的马上散了开去。

我拖着一身伤,绕到变电箱后面,捂住诺莹的嘴,把她压到了墙上。她的身体瞬间绷紧,随即想要反抗,我赶紧捉住了她的两只手,并加大了钳住她的力度,让她不能动弹。

 

——————————————————

我想吐槽很久了:你们恋语市的无纸化办公程度怎么这么低?你们B.S.不是来自未来的组织么?怎么还在用纸传递文件?就算是为了给老A耍帅,你们给他台Pad让他碎不是更帅么?啊?

另外女主小姐姐好大力气哇,180的大男人都扛得动,难怪能被你撞飞[挖鼻]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