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99【危机之约c】

本文目录>>

诺莹因过度紧张,呼吸都颤抖起来,我的心一揪,手上的力气不自觉的松了一些,她立马逮住机会用肩膀向我撞来,正好撞在了我胸口的伤处,我吃痛闷哼一声:“不准动!”

她闻言定了一下,我凑在她耳旁道:“带我去隐蔽的地方……”

“许墨,是你吗?”她轻声探问道。

感觉到她卸下了抵抗,我顺势把身体重量压在了她身上,做出体力不支的样子。她急忙转过身搀住我,焦急道:“许墨、许墨你怎么了?”

我想假装昏迷,但见她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想要拨打999,我只能再度开口道:“不用,送我回家……”

她搀着我,一路艰难的往小区里走去。半路夜跑的邻居见状忙过来搭了把手,“哟,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她的声音已带了哭腔。

两位邻居将我扛进了诺莹家,她千恩万谢的送走二人,谨慎的锁好了所有门窗,又观察了一阵,然后走到床边轻轻推了推我:“许墨、许墨?”我继续闭着眼睛,佯装没有知觉,然后我感到了有温热的液体滴在了手上,她小心的脱着我的外套,一边吸着鼻子喃喃道:“许墨……你到底遭遇了什么……”

罪恶感生平第一次爬上了心头,我瞧瞧撕开一条眼缝,看到她胡乱抹了把眼泪,然后匆匆奔向了卫生间。不多时,她端了一盆热水出来,小心的擦拭着我手臂,然后是脸颊。接着翻出医药箱,仔细的为我消毒、包扎。尽管我在“昏迷”中,但她的动作非常轻缓,还不停地向伤处吹着气。

我想起父母还在的时候的唯一一次摔伤,母亲帮我处理伤口时也是这副模样。后来再有擦伤,都是自己处理了。我从不往伤口上吹气,每当受伤和无助的时候,我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我要变强!强到没有任何人和事能够击倒我。有一次伤得很严重,酒精擦上去的瞬间,眼泪便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我负气的捏起整瓶酒精棉覆在了伤口上,一阵钻心。唯有那次在暴雨中,我因摔断了腿骨无法站立,只能在泥泞中挣扎,直到筋疲力尽,天色向晚。后来是Jane找到了我,那一次,她冲过来抱住我失声痛哭……

回忆间,诺莹帮我拽好被角,捋了捋我的额发,一如她睡着时我对她做的那样。我很想帮她拭去眼角了泪水,但戏一旦开场,就只能演到落幕。过了一会,她似自言自语道:“你饿了吧?”说毕起身出了卧室,关上灯,轻轻带上了房间门。

我缓缓睁开眼睛,看了看她帮我包扎的手臂,心中埋怨:研究所外面的一幕,和方才的一幕,你难道全然没有怀疑?你真的是傻瓜吗?

听着外面传来的轻微响动,我感到时间过得极为漫长,漫长到我几乎遗忘了自己是谁,以及自己所肩负的重任,直到她打开门。她踮着脚尖走过来,微微拧亮床头的灯,仔细端详了我一阵,自言自语道:“好像脸色比刚才好多了……”

笨蛋,本来我也就没受太重的伤。装出来的脸色苍白,是持续不了太久的。我再次微微睁开眼睛,看到她正托着腮,一瞬不瞬地注视着我。她往常只有探问的时候才会这样直视我,但都很短暂,更多时候,她看我的眼神是羞涩而闪躲的,我一时间竟有些窘迫,一如我凝视她时她的反应。

察觉到我的异样,她欣慰的表情瞬即又挂上了担忧:“怎么睫毛抖得这么厉害,是做噩梦了吗?”她说着往前倾了点身体,她的鼻息莫名的令我安心,我不由往她所在的一方侧了点身子。不想我的这一动弹,却吓了她一跳,她重心不稳向后倒去,我忙伸手拉住她,然后往反方向用力。她从惊慌中回过神来,第一反应是:“许墨!太好了,你终于醒了!”说着激动的抓住了我的手。

一阵疼掠过心口,我勉强挤出一个笑:“我没事。今天,谢谢你……”

“没事就好!你不知道,我看见你倒下的时候,我……”她哽咽住,没有继续说下去,缓了缓才继续道:“还好还好,你总算是醒了。”

她有些语无伦次,我揉了揉她的脑袋。她方才的紧张我都看在眼里,我忍不住问:“你就这么相信我?”她坚定的点头,我又问:“不怕我给你带来危险吗?”她毫不犹豫的摇头。我靠近她的耳朵,希望声音能传进她的心里:“又或者,我才是危险?”这次她终于迟疑了一下,然而依旧是摇头。

“不怕!我就怕,我就怕你醒不过来……”她说着咬住下唇,微微偏过了些头。我的心里泛着酸酸的感觉,是被她贴在我心口的鼻尖传染的吧。我用另一只手撑着身体半坐起来,她立刻劝阻道:“你受伤了,快躺下!”

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我的意识甚至已经由于习惯而无视了隐隐的痛感。但在她坚毅眼神的凝视下,我还是又躺了回去。她帮我盖好被子,再度挂上笑容道:“厨房里煮着小米粥,我去给你端一碗来。”

看着她急匆匆离去的背影,我却再也无法平静地躺着了。我起身,打开卧室门,感到胸口很闷,于是打开推拉门,缓步走到了阳台上。


————————————————————

写的时候再次被女主小姐姐感动惹[泪]Ares,你就赶紧从了她吧。好好过日子也是能创造人类的,忘了你的实验吧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