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论兔怼怼与许撩撩的异同点

第一次遇到对我产生研究兴趣的人,挺面白哒(还好你不会解剖)[滑稽]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兔怼怼。因为你是从我写的教授文认识的我,心里做了我和教授相似的假设,所以会有意无意的去找我们的相同点。我可不像教授那么优秀,也不像他那般目标明确且深沉,我生活中就是个韩野,除了不喜欢认大哥这点

陌陌小咸鱼:

研究报告新鲜出炉,还热乎着呢~


你说你想让我给你写篇《论兔怼怼与许撩撩的异同点》当你的生日礼物。我想了很久,都不知道应该下笔写些什么。认识你三个多月了呢,一个季度的时间过去了,我感觉我的研究成果依旧是“三不”产品:不成熟、不完整、不可靠。(扶额)
能从许墨的角度写第一人称的同人写得几乎和游戏传达给玩家一致感觉的,你还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人。(可能也是唯一一个?)这种发现让我雀跃。记得当初刚认识你的时候,我曾经说过:想要了解你的迫切愿望就像许墨迫切想要了解女主的那种心情,我感觉这两者是一样的。只不过,他是为了“人类更好的生存”,我是只为了我自己罢了。我说过,了解你是因为我想知道能写出这么棒的同人文的作者是一个怎样的人,这会更有助于我理解你想传达给我们这些读者的讯息。
很多人都习惯性地将了解一个人的过程比喻为研读一本书,或者比喻为破解一道谜题,这个谜题或措辞优美或乏味至极。但我觉得,我了解你的过程和这前两者都不一样——这个过程就像我独自一人走在漆黑的小道上,很巧的是小道两边种满了我喜欢的槐树,因为我能闻到槐花的香气,这种香气十分怡人,而我每次多了解你一分,这条小道两侧的路灯就会多亮一盏,虽然已经亮起好几盏路灯,但我依旧不知道这条小道的尽头在哪里,似乎永远都没有尽头,我感觉我只是抱着我找到的第一棵树欢呼雀跃、欣喜若狂。←喏,大概就是这样的感受吧……
说回正题。我认为你和许墨,其实有很多很相似的地方。简单概括一下,比如,你们都很温柔体贴;出去玩之前都会提前征询对方的意见,生怕自己的决定会让对方不满意或者不开心;你们两个人都是观察力&洞察力满分的人,有时候甚至让我怀疑你们是不是福尔摩斯附体;你们还都是忽冷忽热的那种类型,常常让我觉得“WTF?!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他突然就不理我了?!我做错了什么????”不怒自威这点,我相信我已经感受过无数次了……哦哦,对了,你还很爱给我起各式各样的昵称,从最开始的“陌陌小猫猫”、到后来的“小磨叽”、“小纠结”、“圆圆”、“小粽子”、“小粘人”、“小迷信”、“小任性”、“小迷糊”、“小笨蛋”、“小白兔”、“小傻瓜”……不得不吐槽一下,这前后昵称的差距未免也太大了点吧。自从那天发现许墨也喜欢各种给女主起昵称,我就觉得,你们是不是起昵称上瘾了呀!(气愤地挥舞着小拳头)
我心里的许墨和Ares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但实际上他们又是同一个人,只不过是同一个人不同的两面。你曾经说,一个人对待不同的人自然会有不同的样子,这个观点我也深信不疑。我只知道,在我面前的你和在其他人面前的你,是不一样的。我曾经说你是“怼怼+撩撩+飞飞”的合体,工作时的你,简直就是李总的翻版啊,记得刚开始那会,你时常教导我“上班忙工作时不要聊闲天,聊天会降低工作效率”,“上班抓紧一切时间完成工作,不要总是把工作带回家完成”,“晚上早睡,早晨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自己的时间都掌控不了,还谈什么”……(不好意思,一提李总我就胃痛Orz我这胃病估计没有好全……)日常生活中的你真是许教授+学长的翻版啊,有时候你特别温柔,说的某些话、做的某些事让我心里暖暖的,还会时不时制造一些小惊喜逗我开心,但有时候你就特别不解风情了,嗯……你还极其不擅长安慰人。(这种事请不要吐槽“安慰有什么用吗?”,因为我就是很想让你安慰安慰我的啊!)
也许我了解的这样的你,也只是你的全貌的冰山一角?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对你着迷的了,就像我完全不记得我怎么就被许墨吸引了一样。讲道理,我这么一个火象星座的射手座,速配星座应该是同样火象星座的白羊座和狮子座才对啊。但我却被你这么一个奇奇怪怪的金牛座和许撩撩那个增加怪里怪气的天蝎座深深吸引。如果不是因为性格合拍,那估计就是因为你们真的具有人格魅力,而且还拥有那种“无论何时,都拥有让人再次喜欢上我”的独特能力。
忍不住夸夸我们的大教授,他简直就像是行走的百科全书!我看剧情的时候,最喜欢听他引用各式各样的“知识点”解释一些悠然小姐姐想问的、已经问的或者没有问的那些问题,我觉得那是他最让我着迷的时刻。对于你,我觉得也是一样。我还是很喜欢听你讲讲你擅长的领域里那些有趣的或者奇葩的“知识点”,很喜欢看你娓娓道来时的自信模样。:)还有一些时候,你文中的某些遣词造句,刚刚好让我觉得“这点非常戳我内心”,下次给你整理一个节录,让你看看我划横线写在摘抄小本本上的你文中的话都有什么。
嗯……你说你和许墨一样,共感有问题。在我们很多人看来很正常的点,你却完全无法理解、无法准确get,比如我说新的13章、14章剧情让我觉得很虐,你则说你完全没有感觉,不知道哪里觉得虐……Orz唔,不得不承认,确实会有人和你一样,这很正常。我觉得你可能只是对很多事,没有那么多感触而已。就像是你的身边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它为你隔绝了很多的东西,所以对于很多事,你和我们其他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或者也只是我愿意体谅?或者只是我愿意接受不同的观点?我拿不准……)
但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和你相处会很累,就像和许教授的相处一样,会觉得很累。我真的太讨厌猜测别人的心思,毕竟我不会读心术。但是你呢,生气了或者不开心了就会一个人静静,你沉默的大多时候,我是纯粹的“白飞飞”状态,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帮到你,感觉很无力,也会很恐慌,不知道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又惹你不开心了……新的“烟花之约”中的悠然小姐姐因为许墨生气了不理她的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你在这点上和许教授根本就是一样的嘛……
其实,我还想说,许教授真的不是一个特别有趣的人,和洛洛那种大男孩儿相比,许教授真的不是结伴去游乐园的最佳玩伴。他更像是邻家的大哥哥,是那个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是会在不安的夜晚抱你入睡的爱人。他危险,他冷漠,他忽近忽远,但他也最真实,最温情,最让人舍不得。面对你,我和故事里的悠然小姐姐一样——既然我选择迈出了第一步,我就不会再逃了,这是一次甘之如饴的沉溺。如果必须打个比方,那我想说,我也想成为你的“小蝴蝶”。(这个地方不要告诉我,你不懂我这句话什么意思!)
啰里啰嗦的写了好多……异同点我应该总结得差不多了吧?最后我说说其他:
认识你,我觉得非常惊喜。我一直认为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份大礼。我并不会对所有人都像对你一样这么用心。所以,你已经足够特别了。
我只希望,在你写文这么久的时间里,如果陪伴过你一点,激励过你一点,那我真的,如愿以偿,太幸福了。


可惜你不是男生。
可惜我也不是。


祝你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2018.5.12夜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