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02【水族馆之约b】

本文目录>>

周六一早,我和诺莹一同打开了房门。在看到她的瞬间,“漂亮”二字便蹦上了心头。

她穿着一席纯白的连衣裙,颈部系着丝带。我牵起她的手,弯腰在她手背上亲亲一吻:“这位小姐,请问,是哪位设计师这么有幸,能为您设计衣裳?”

她轻笑:“或许是一位仰慕我的绅士吧。”

“那么请允许我从今天开始,为您而学习缝纫。”

“我很期待。”

 

由于还没到假期,水族馆里的游人不是很多。我结合着介绍牌,循着小时候读过的《探秘海底》一类书籍的记忆,不太成体系的给她介绍着。偶尔有一些我不认识,她碰巧知道的,就由她来向我讲述。还有一些我们俩都不认识的,就一起扒在玻璃罩边研究。

我第一次觉得,懵懂有时候也是种乐趣。

热带馆里,诺莹指着游过她身旁的一条小丑鱼兴奋道:“许墨你看!尼莫!”

受诺莹孩子气的感染,我指着旁边蓝色的鱼笑道:“那条就是它爸爸了。”边说边不着痕迹的将她从追逐的孩子们的行进路线上揽开两步,她转过脸与我相视一笑:“真羡慕它们这样整天无忧无虑的。”

我看看水箱里悠然自得的鱼儿,和身旁嬉笑打闹的孩子。曾几何时,我也像他们这样不知愁滋味,也完全不知道自己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并非只有美好。我有些怅然道:“有青苔的地方就有文明,有文明的地方就有江湖。”

“也许它们也有自己的烦恼。”诺莹悠悠道:“我突然觉得,它们应该不是很愿意呆在这里。”

前一秒还羡慕,转眼间便感伤起来,我有些不解:“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你看,无论这个玻璃罩有多大,里面的海草山石多么真实,对于这些来自浩瀚海洋的生物来说,都算是禁闭室吧。设身处地的想,如果我被关在这里面供人观赏,一定会非常难过的。”

这样的心境,我在刚接触人类进化项目的时候也曾有过。但为了大多数人的福祉,少数的牺牲是不可避免的。

“理解和亲身感受是不同的,没有人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只是努力去改正罢了。”我说罢,她用探究的目光凝视了我片刻,继而点了点头,有些失神。

身边响起了一阵惊呼声,许多人饶有兴趣地仰头看向水缸顶部一群 “接吻”的吻鲈。诺莹苦笑道:“我第一次听说‘接吻鱼’的时候,觉得造物主实在是太浪漫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它们嘴巴相接不是在‘接吻’,而是在打架,感觉世界观都崩塌了。有时候,还是不知道真相比较好。”

“所以,美好的伪装和残酷的真相之间,你宁愿选择前者?”

她摇摇头:“分情况。像纪实类节目的那些事件,无论事实多残酷,我都会尽我所能追查到底。”

我似笑非笑:“覆水难收,知道真相又能如何呢?”

“揭露真相可以避免更多相同的悲剧发生,至少,可以得个心安。”她又一次展现出了坚毅和笃定。我无意再继续这个话题,于是继续往前走去。

 

接近深水区,游客渐稀,走到展厅尽头时,只剩下我们两人。

独立橱窗里,一头虎鲸百无聊赖的游着,像被封印了能力的王者。

“许墨,那是什么?”诺莹似乎有些害怕,远远的停下了脚步。

“那是虎鲸,最有攻击性的物种。单独关在玻璃罩内是因为它会吞食一切生物。那是……海底食物链的顶端。”

诺莹圆眼微瞠,喃喃重复道:“食物链的顶端……”

我点点头,双手插入衣兜中,慢慢踱近展柜:“虎鲸不常出没,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海底。越是深不见底的漆黑海底,生活着越多残酷的捕食者。”

诺莹徐徐挨了过来,怔怔望着我道:“许墨,我昨晚做了个梦。梦见我身处在一个长长的隧道里,后面有一个黑衣服的人跟着。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向前跑,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那个人都离我越来越近……”说到这里,她阖上眼皮,抿起嘴唇,向我展露出了她的不安。我把手掌覆到她攒在胸前的拳头上,触感冰凉。

“然后呢?”

“然后……我就昏了过去。”

尽管最近没有进一步行动,但Queen已经在觉醒。

“这个梦真实得让我怀疑是否真的存在那么一个隧道。”她缓缓睁开眼睛,深深望着我:“许墨,你说这个梦的预示会发生吗?”

我察觉到了周遭的异样,引着她在长椅上坐下,循循道:“你太累了,做节目的压力太大,现在应该好好休息。”说着抬手揉了揉她的额发:“好好睡一觉吧,有我在。”很快,她便靠在我的肩膀上沉沉睡去。我注视了近在咫尺的女孩的睡颜片刻,将她在长椅上放平,然后收起所有的柔软心绪,冷冷道:“出来吧。”

 

———————————————————

又到了T2小姐姐最擅长的谈人生剧情,加个5毛钱哒~[嘻嘻]

超喜欢女主这个约会里的衣服(还有好胸),一直拿来当手机壁纸来着。虽然我设定的这个季节这么穿有些冷吧,但是美就行了呀![二哈]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