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03【水族馆之约c】

本文目录>>

一个黑衣人自展柜后方挪了出来,走到我面前。是Erebus。我用锐利的目光逼视着他:“你在跟踪我?”

Erebus先是一凛,紧接着转动了一下眼珠:“我……是来向您汇报近况的。”

“说。”

Erebus望了一眼伏在长椅上的诺莹,犹豫道:“Ares,虽然她睡着了,不过我们就这么当着她的面说话,没问题吗?”

“没事。”我说着向右移了半步,切断了他落在诺莹脸上的视线。

“周棋洛已经在我们的监控之下,计划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除了……这个女孩子,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

周棋洛作为B.S.组织成员,表面身份是B.S. Entertainment旗下艺人,实际职责是帮公司引导舆论。然而近来他私下的黑客行动被MIB察觉,不走运的是,他侵入的正是公司的最高机密资料库。他这样的举动,无异于将自己置入了死地。充当行动道具,便是给他的第一次宣判。

我刚张开嘴唇,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忽然感到背后有一只手拉住了我的衣角。我回头,看到诺莹眉头皱得紧紧的,口齿含糊道:“许墨……别过去,那个人……很危险……”

Erebus闻声面色大变,我身体微倾,抚了抚她的额头,柔声道:“我没事,别担心。”得到我的安慰,她缓缓松开了拽着我衣角的手掌,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她这边,我会亲自安排。”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莫名颤了一下。许是察觉到了我神色的波动,Erebus揣着小心试探道:“Ares,您和她是不是太亲近了一点?”

“不然,怎么控制她?”我面带恹色的反问道。Erebus咽了咽,终于没再说什么,可眼神里的怀疑不增反减。

“我如何执行计划,还轮不到你来过问。今天的这种不招自来,不允许再有第二次。”

Erebus连连点头,然后步履匆忙的离开了。待他自视线中消失,我回身注视向长椅上的女孩。她睡得这么沉,不可能听到和看到方才的一幕,我大可以安心。但同时,我心底的某个地方,又似乎在隐隐的期待着她能够听到和看到。

我攒起了拳头,并紧了紧。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铺垫了这么久,是时候利用了,心软不是我的作风。她的信任,不正是我这几个月付出努力的目的么?

我坐回长椅上,将她的脑袋放回到肩膀上。蓝色波光的映衬下,她是睡颜异常美……我止住自己不相干的思绪,开始唤醒她。不多时,她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有些茫然的望了我片刻,忽然惊道:“我睡了很久吗?”

我面带微笑:“嗯,你太累了。”

“我刚刚有说什么梦话吗?”她露出了敏感的触角。

我摇摇头,拨了拨她的额发:“你只是拉住了我的衣服,我在你的梦里出现了吗?”Queen的预言能力已经在觉醒,我有必要了解她方才的警告。

她点点头,纠结再三,才开口道:“我刚才,做了一个特别真实的梦。在梦里,有一个穿黑衣服的人,鬼鬼祟祟的从你身后跑出来。我动弹不了只能大声的叫你,可是你却听不到,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走向他,我……”她情绪激动起来,声音发颤:“我看着你置身于危险中却无能为力。我很怕,怕这个梦的预示真的发生……”她哽咽住。

明明是我在利用她,她却在担心我。一股热流再不可遏制的涌上心头,我一把抱住她,几近诘问:“你从来没有想过,危险可能来自于我吗?”

“许墨,我……其实真的看不透你,虽然我一直在努力。可就算看不透,就算很危险,我也相信你。”

“为什么?”我的声音剧烈的颤抖起来,心揪成了一团。

“我的心想要接近你,没有原因……”她闭上眼睛,声音渐小,带着哭腔,却无比坚定。

“傻瓜,离开我”冲到了唇边,我只能攥紧拳头,愈发用力的抱住她,以此平复如波的心绪。这样的距离,这样的鼻息,让我回想起了北辰山下、漫画书店里的那一幕……不忍心战胜了理智,我用劝导的口吻说道:“感情会将人诱导入陷阱,现在……你还来得及逃走。”

我渴望着她挣脱我的怀抱,离开我,远远的离开,她却睁开眼睛,郑重地凝视着我。身后虎鲸游过,投下一大片阴影。忽然,毫无预兆地,她抽出扶在我心口的手掌,抬起双臂环住了我的脖子,然后将嘴唇贴到了我的唇上。我一震,下意识地往后闪躲,她的胳膊立刻用上了力度,我们的唇没有因此而分开,反而吻得更深了。我的脑中乱作一团,唇齿间的温存却无比清晰。

两股截然相反的力量在我整个身体里剧烈的搏斗着,尽管两方都使出了全力,然而没有一方能占到上风。我因此僵在原地,即没有推开她,也没有回应。

片刻之后,她徐徐收回了柔软的唇瓣,用无比轻柔却笃定的声音说道:“即便前路凶险,我也甘之如饴。”

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轰然倒塌,眼泪几乎决堤,依靠攥在手心里指甲的竭力阻拦,才终于没在她面前失态。

后来我曾多次回想,却怎么也记不起那天是如何结束的游览。驯服与被驯服,有时是相对的。好比宠物与饲主,互相主宰,又互相臣服。

怀揣着这样心境的自己,令我觉得很陌生。我给自己重重敲响了警钟——绝不可以掉进自己设置的陷阱里,即便猎物已经入瓮。

——————————————————

有些话比较敏感,容易招来想法和处事方法不一致的人的喷击,所以不单独发分析,只写在这里,相信能坚持看到这一章的太太是可以理解我的。

人无论是客观处境还是主观意识,都不可避免的由明暗两种元素交织。许墨所处的环境,使得他的这种冲突比常人更加激烈。很多太太喜欢许墨,是钟情于他温柔体贴的一面,我能理解,但他冷酷残忍的一面不会因此而消失,因为那是他的一部分。

作为一个目的性、谋划力、行动力都极强的人,我想Ares在任务伊始,必然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很多太太说“许墨黑化了”,我觉得恰恰相反,随着剧情的推进,许墨在一步步白化。从许墨视角看的话,这条路径非常明显(我的文应该多少能体现出来吧?)。如果他从一开始就因为对女主情根深种而无所作为,那作为Ares的他,也太龊了点……

铺垫了这么多,我想说的是,如果说第七章白起主场里特意描写了两句许墨,是暗示之后的校园绑架案是由他所为的证据不足,那么水族馆之约里黑衣人和许墨的对话证据够足了吧?他们在谋划一个针对周棋洛和女主的局,并且这个局令许墨感到不忍心了,要是对女主没有任何伤害许墨不忍心个P啊?我个人觉得他们指的最有可能的就是第八章黑客大会。

我一直秉持着分析剧情要尽最大可能的客观,虽然我很喜欢许墨这个人物,能为他坚持百余天日更1500+字(翻遍恋语市怕是找不出第二个了,硬要说我是墨黑我也是2#¥%……&*I(O*&^%$),但绝不会因此忽略很明显的证据和逻辑。并且我不认为把这些事情归咎给许墨就是“黑他”、“泼脏水”。冷酷、狠,不正是官方给他的人设么?不做几件运筹帷幄、杀伐决断的事情,他战神的形象如何立起来?至少,正是这些点吸引了我。

至于我的文嘛,前有Hades,今有Leto,算是帮他背锅了。但找背锅侠绝不是我的本意,完全是没打草稿写着写着就写成这样了……[泪]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