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04 掌控

本文目录>>  (今日双更)

接下来的日子里,密集的实验压得我无暇顾及科研之外的任何事情,学校的课程都交给了自己带的博士生去上。尽管Jane只字未提,但我非常清楚,如果无法按期交付成果,整个科研体系将会面临改组的窘境。这正是K所期望看到的,我甚至隐隐觉得里面有Zeus的意思。

某天半夜,我刚从实验室出来,Erebus就凑了过来:“Ares,行动定在了后天下午, Queen那边能不能劳驾您……”

我脱下眼镜,捏着发酸的睛明穴说道:“我后天下午有汇报。”

“可是,这次的行动非常重要,Zeus亲自关注……”Erebus语调恭敬依旧,但神色已露出了不善。

“不用搬出Zeus来压我,我清楚自己的职责。Queen那边已经安排妥当,不需要我亲自出马。”

“可否告知?”

“利用她的性格漏洞。”我边说边往楼下走去,Erebus始终与我保持着半身的距离。

“什么样的漏洞?如何利用?还请明示。”

我突然停下脚步,凛着他的双目道:“想要知道,你得先告诉我你们的具体计划。”

“我们不过是帮Leto传递情报而已……”

我轻哼一声,继续快步往楼下行去,Erebus紧随其后,又补道:“不过据我所知,Leto的计划是让周棋洛和Queen目睹一些过去的场景。“

我再度顿住步伐,用审视的目光盯着他:“仅此而已?”

“可能……过程会有一些惊险,但绝不会伤害到他们的性命,您大可放心。”

我从Erebus的表情中读出了潜台词,于是微微眯起眼睛,用森然的语调说道:“揣测我的心意是危险的举动。Queen是整个计划的关键棋子,保证她安全的重要性,我想不需要我赘述。这次的行动虽然由Leto主导,但说到底是为我的研究服务,你们要时刻记着,不要本末倒置。”

Erebus肃然应了。这时,药剂储藏室的门忽然从里面被推开,王小霖探了个脑袋出来,满脸疑惑的问道:“许老师,您在跟谁说话呢?”

我和Erebus快速对望一眼,然后迅速挂上一贯温和的表情:“噢,我在打电话。”

“这样啊……”她拖长了语调,脸上写满了不相信。

“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去?”我缓步朝她走了过去。

“最近使用的几种新药我有些混,所以想着系统的整理一下……”

我微微勾起嘴角:“你真的很努力……”说话间我的手掌已经按到了她的头顶上,她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瞪着我,下一秒身体一软,倒在了地上。

Erebus挨了过来,看看地上的女孩,又望向我:“怎么处理?“

“送她到医院,就说低血糖晕倒了。“

我消除记忆的能力Erebus是清楚的。他没有废话,点点头,唤来了手下,待小王被抬走后,他再度追问道:“所以您的计划是?“

“Queen热衷于追查真相。你们不是伪造了Key的行动么?这件事,她会感兴趣的。”我嘴角带着玩味,心头却隐隐传来刀割般的疼痛。Sherry所谓的特效药,效果堪忧。

“是否需要MIB配合?”

“不用。Dennis已经给她发去邀请函了。”

Erebus眼珠左右晃了晃:“万一她没能及时看到,或者没有领会您的意思呢?我是说万一。”

“你是在怀疑我对Queen的掌控能力?”

“不敢。”Erebus急急垂下了头。

“放心吧,她一定会上钩的。”

那个傻瓜,面对认准的事情,就犹如一头蒙上了眼睛的倔驴。掌控她,只需要准备好能引起她兴趣的东西即可,根本不必担心她接下来的行动。

前几日水族馆里的一幕又浮上了脑海,记忆最上层,是柔软的唇瓣触感……我急忙按下停止键,然后对上了Erebus打探的视线。我立即重新聚拢涣散的目光,收拾起纷扰的心绪。

“Ares,周棋洛进入生命科学园了。”Erebus汇报道。

这个时间点,他来这里做什么?没等我思考,手机就响了起来,呼叫人正是周棋洛。

“喂,方便出来碰个面吗?”他的声音有几分嘶哑。

“研究所东侧花园。”

“好,我等你。”

我挂上电话,瞥向Erebus:“把花园里的人撤走。”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