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06 意外

本文目录>>

两天后,是人类进化立项资料的最后一次内部审议。这是研究体系与行动体系的最后博弈,注定是一场苦战,J和K都亲自出面坐镇。尽管我有过一些政*府项目的经验,但远不如Athena专业。以己之短,搏人之长,我感到了少有的压力。好在Madge请了一位这方面的专家从旁协助,我心里才有了些底。

不出所料,Athena开出的验收条件,几乎可以确保政*府通过,但对于研究体系而言,无异于天方夜谭。

Athena一介绍完方案,Jane便毫不客气地质问道:“你知道从确认Evol可以由外力激发,到第一个人工Evolver诞生,花了多长时间吗?”

“3年。”Athena端着谈判的架势,从容回答。

“那你知不知道从第一个案例成功,到激发技术稳定又花了多长时间?”

Athena极小幅度的抿了抿嘴,面色依旧平静:“十七年了,至今尚未取得成功。”

Jane用鼻腔哼了一声:“针对拥有Evol潜能的激发对象,这项技术花了十七年都没能做到成熟,你凭什么认为半年时间完成无差别激发具有可行性?”

Athena的目光一滞,K不疾不徐开口道:“这项技术为什么花了十七年都没能成熟,我想这个问题应该由研究体系来回答吧。”

Jane的手指“啪啦啪啦”敲打着桌面:“当年的研究为什么中断,一直拖了十七年才得以重启,这个问题我们可回答不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Jane如此不耐烦的模样,甚至带了些气急败坏,她射向K身上的目光,明显带了攻击性。

Zeus压了压手:“今天是来讨论接下来的计划的,不是来问陈年旧责的。Ares,说说你的意见。”

我挺了挺背脊:“通过立项后,政*府并不会让我们立即执行。所以我认为,立项所需要的,并不是完全成熟的技术,而是这种能力。我们这次要争取的是一笔‘订单’,而不是‘交货清单’。”

“那你认为要拿下这笔‘订单’,需要达到怎样的研究阶段?”

“只要让政*府看到,激发非潜在Evolver的可行性……”

不待我说完,Athena打断道:“这个先前沟通的时候已经说过,政*府的态度很明确,他们要的是可以投入实用的能力,不是潜力。”

我们又针对上次的争论点展开了辩论,正说到关键点,周棋洛发起了通讯连接申请,我拒绝的瞬间,申请再次弹了出来。重复几次后,我正要设置自动拒绝,通讯器却自己连通了——无疑,他使用了黑客技术。

通讯连通的瞬间,周棋洛的声音便炸响起来:“你答应过保证她安全的!”

我用意念输入回复道:“我食言了吗?”

“她刚被送进了急症室!”

我心下一惊,碰掉了手边的铅笔——这是我的习惯,整理思路的同时在纸上涂鸦。我刚要俯身去捡,一旁的Jane杵了杵我,用眼神示意我回答Zeus。我用手掌轻按住腹部,歉然道:“不好意思,暂离一下。”说着起身大步跨出了会议室,转进了洗手间。

“发生了什么事?”

“不要再演了……你难道想说今天网吧底下的密室你毫不知情?”

我眉心紧蹙,看来发生了我预料之外的事情,但那些不重要:“她伤到哪儿了?”

“心。”

我大惊:“有生命危险吗?”

周棋洛咬牙道:“我原以为她对于你而言,会是例外……我错了,战神Ares面前,没有例外……”

我打断他:“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她在哪家医院?”我边说边往传送室方向跑去。

通讯器那头陷入了沉默,我不再使用意念,而是低喊出声:“告诉我,她现在在哪家医院?“

周棋洛犹豫片刻,终于答道:“市医院。”

我分析了一下那边的局势,加快了语速:“你马上离开医院,剩下的我来处理!”

“她现在正需要人照顾……”

“我会安排!你现在马上离开,我很快就到。”我一阵风似的冲进了紧急传送舱,把值班人员吓了一跳。我指示道:“研究所。”

“哪个研究所?”值班人员一脸茫然,我赶开他,自己选定参数,然后再度回到舱内。

“Are,你、是不舒……“Jane的声音被时空传送阻断,待眼前的画面再度清晰,我恢复了连接:“Jane,抱歉,我有急事需要处理,会议麻烦你拖延一阵子,我会尽快赶回去。”不待Jane回应,我把连接对象切换成了Louis:“Queen还在抢救室里吗?”

我踏出舱门,试图发动瞬移,这才发现能量储存器扔在了现代。无法,我只能往车库跑去。

踏出传送室,Dennis正好迎面走来,他张开嘴,不及声音发出,我已与他错身而过。Fare见状急忙跟了上来:“出什么事了?”

我无暇答复,冲他摆摆手,示意他跟上。通讯仪里,Louis疑惑道:“Queen没进抢救室呀……”

“心脏受伤了为什么不进抢救室?”说话间,车子轰鸣着彪了出去。

“心脏受伤?诶,除了几处小的擦伤外,并没有发现有内伤呀。”

“你确认?”

“确认。Queen只是惊吓过度陷入了昏迷。”

我恍然明白了周棋洛方才那句的话的意思,不由松了口气,但车速并没有因此放慢。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