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07 探病【8-23】

本文目录>>

到达恋语市医院,我直奔急症科Louis办公室,一看到他张口便问:“她现在情况怎么样?”

Louis朝我使了个眼色,我这才注意到抱手站在窗帘边的身影。我恢复一贯的冷峻,吩咐道:“Fare,去买一束康乃馨,然后在门口等我。”

Louis踟蹰片刻,跟着Fare离开了办公室,并带上了门。Leto挑眉看着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今天不该在总部开会吗?”

我冷冷回视着她:“保证Queen的安全,是我们合作的基本协议。”

“你竟然为了她!”Leto在情绪到达顶峰时突然收住口,用讥讽的口吻嘀咕道:“Hades说的竟是真的……”说毕目光再度像激光一般射向我,带着挑衅:“所以,你是来妨碍我执行任务的?”

“你的任务已经结束了。你来医院做什么?”

“还没有结束,还差最后一步。”

“最后一步?我不记得你的计划在密室之后还有后续。”

“临时加的。”Leto说得轻巧:“我没料到她那么脆弱,居然晕倒了。既然进了医院,那就顺道把下一次的行动也进行了吧。”

“下次行动?”

Leto右手食指点着手臂,慢慢朝我踱过来:“唤醒她对肌体实验的记忆。行动计划都是根据你的研究报告拟定的,有什么问题吗?”不待我开口,Leto已继续道:“你一直以效率著称,没想到任务进行了这么久,Queen的能力才唤醒了那么一点,难怪让Hades有机可乘。你难道不担心在规定时间到的时候,她的能力不足以支撑起整个计划么?你不会想让计划折在这上头吧?”

我不悦道:“我的事不需要你操心。”

Leto瞠了一下眼睛:“我担心的不是你。我可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人类进化计划’功亏一篑。要不是Queen的能力和无尽时空有关联,我才懒得滩这浑水。你如果有功夫自己来做,我可以马上退出。”

不得不承认,Leto说的是事实。激活全人类Evol的研究在加速,Queen的能力唤醒也应该随之加速。我调匀呼吸,带着警告道:“你可以继续你的行动,我会从旁监督。”

“监督?”她用目光挑着我,表现出费解与不满。

“对,监督。以防你把握不好度。”我打开门,向杵在门口的Louis问道:“她醒了吗?”

“刚醒。”

我点点头,背对着身向Leto说道:“开始吧,我还赶时间。”

 

我跟随护士前往VIP病房,一张我从未见过的面孔。我问Louis:“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一个新手没问题吗?”

Louis答道:“Eileen之前在北美从事了一年半护理工作,在肌体激发护理方面很有经验,这次是特地把她调过来支持的。”说话间,那个叫Eileen的护士微微回过头,偷偷瞟着我眨了眨眼。

令人反感的举动。

走到病房门口,Eileen示意我稍等,然后敲门进去。

“你醒了?”Eileen用亲柔的声音问道,但里面分明不带温度。

没有回应。过了两秒钟,再次响起的依旧是Eileen的声音:“不用太担心,只是惊吓过度,休息一下就好了。”

“嗯,谢谢你。”

从声音判断,她的确没有受重伤,我方才提高的心脏往回落了几分。

“那个……请问我是怎么在这儿的?”

“你是问是谁送你来的吧?是一个戴着口罩和帽子的人抱你来的,安顿好你就走了。小姑娘,你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没什么,那是我朋友……”她的情绪低落。

“哈,这样啊……有人来探望。”

“他有说是谁吗?”

“是我。”不等Eileen呼唤,我抱着花走进了病房。诺莹的表情平静,看来惊吓已经平复,只是脸上没什么血色。她看到我的瞬间,惊诧得微微张开了嘴。

我走近病床,把花插进床头柜上的花瓶里。我注意到床头柜上造型奇特的帽子,旁边放着一个糖果盒子,底下压着张纸条,从露出的寥寥几笔我已认出那是周棋洛的字。他起初并不在意自己的字迹美丑,直到某次一起抄写组织规范,他看到了我笔下同样的文字,自此扬言要创造出能与我的“墨体字”相抗衡的“洛体字”。不过这个宏伟宣言在次日便不了了之。

“许墨?你怎么……”

那日从水族馆回家的路上,我告诉她我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现在却忽然出现在这个她意外到达的地点,任谁都会很诧异,然而她终究没把疑惑说出口。

“我是来看你的。我说过,不会太久,我们会再见的。”

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嘴唇嚅了嚅,手紧紧抓着被子。我握起她的手,轻轻塞回被子里,掖了掖被角,一如那晚她对我的照顾。“不要着凉了。”

她一瞬不瞬地望着我,每一分眼神里都是疑问,我无奈一笑:“我知道你现在满心都是疑问,但是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

她的唇瓣微微动了动,然后收回了目光。我卷起袖子,拿起桌上的苹果和水果刀,把皮削掉,然后切成小块,插上牙签,戳起一块喂进她嘴里。她很配合的张开嘴,然后趁我叉第二块的时候,终于出声问道:“许墨,你是怎么知道我在医院的?”

话音刚落,门被推开,Louis走了进来,一脸熟络地寒暄道:“许教授,你来得好快!”

我站起身,冲他点了点头:“你好,陆医生。”

Louis看了一眼我卷起的袖口,又瞟了一眼床头柜上的苹果,笑呵呵道:“许教授对女朋友还真是体贴啊。”

我瞪了他一眼,身后诺莹窘迫的解释道:“不是的,我是他的朋友……咳咳咳……”

诺莹掐着脖子,咳得红了脸,我弯下腰帮她拍着背。这个傻姑娘,总是这么急于解释,就那么惧怕误会吗?就这么不愿意承认,是我的女朋友吗……我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佯装笑意:“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Louis饶有兴致地调侃道:“小姑娘,你是没看到,许教授听到我说你在医院……”

“陆医生,帮她好好检查一下,辛苦了。”我嘴上说得客气,目光却已凝成刀刃。Louis收住忘乎所以的话,撇撇嘴,绕到床边翻阅起诺莹的病例来。

“我只是受了点惊吓,不严重的……”

Louis自病例本上抬起眼睛,向我投来请示的目光,我用眼神回以确认,他于是说道:“小姑娘,你应该是这段时间神经都比较紧张焦虑吧,再加上休息不充足,很容易引起问题的。”

这时我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我看了眼来电人是‘J’,于是告辞出了病房。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