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08 扎针【9-1】

本文目录>>

“Are,你到‘那边’去了?”我前脚刚踏出门,Jane火急火燎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是的,非常抱歉,这边出了点状况……”

Jane毫不客气地质问道:“严重到必须离开内审会亲自处理吗?”

我无言以对,Jane严肃道:“你立刻回来,马上!”

我踟蹰:“对不起,请再给我十分钟……或者,我先让Fare冒充我……”

Jane几近咆哮:“你以为Zeus是可以玩弄的人吗!”

我扶扶额,奋力思考着办法,只听Jane大喘了几声,然后略微缓和了点口气:“Are,我之所以一直看好你,除了你在专业领域的天赋外,更重要的是遇事时你能冷静客观的去判断。很多有能力的人,都是输在了拎不清主次上。”她停顿了一下,有些吞吐:“比如,Hestia……她曾被寄予厚望,然而最终没能取得任何值得瞩目的成就……”

我想起Parlly对于Hestia事件真相的分析,心重重往下沉去。我不得不正视,自己已踏进了一条曾经完全无法理解、甚至嗤之以鼻的愚蠢的道路。Jane长叹了口气:“你摔断腿骨的那个雨夜,你说自己最怕的就是输,你不想输。你当时的坚定眼神,我至今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那个雨夜,我又何尝不是记忆犹新。那一夜,我哭得异常激烈,似乎要把一生的眼泪一次流尽。错误的选择,会带来惨痛的后果。那天的实战演练,我若遵照教官的嘱咐,不去搭理任务之外的事情,就不会直到天黑还没能走回营地,还在暴雨中狼狈的摔断了腿……只怪当时对自己的能力过于自信。

我紧紧攒住手机,久不作声,Jane轻柔的唤了一声:“回来吧,我的孩子。”

这时Eileen端着输液托盘走了过来,我压低声音道:“办完最后的一步我就回去,很快。”说完掐断电话,收拾起酸楚的心绪,凝视着Eileen说道:“达到效果就行,适可而止。”

Eileen用力点了点头,我推开病房门,Louis立马收住了闲聊。“陆医生,检查好了吗?”

“没大碍了,就是激素有些紊乱,输个液就好了。”

诺莹嚅嗫道:“还要输液吗……”

“通过静脉注射能量补充得比较快。我去喊一下护士。”

Louis出门后不久,Eileen走进了病房,一切按照“剧本”进行着。然而Eileen的关注重点却一直在我身上,连话都说不利索了。我十分不悦,但在诺莹面前又不好表现出来。刺激她神经来进行警告的念头自脑中闪过,可转念又担心这样会影响到她下手的轻重,终是作罢。

我撇过头不再管Eileen,见诺莹半垂着脑袋、紧攒着被角,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似乎在给自己打气。

“害怕吗?”

“应该、不害怕吧……”

“哦?那怎么从护士小姐进来到现在,你一句话都没说?”我促狭地笑看着她,心中却感到一丝悲戚。她竭力挤出笑容:“好吧,有一点,就一点点……”

“待会儿扎针的时候不要乱动,扎偏了有你疼的。”见Eileen已经准备就绪,我冲她点点头:“麻烦轻一点。”

“好、好的。”

Eileen竖起针头,诺莹立马往被子里缩了缩。尽管双叶基地的记忆已尽数尘封,然而潜意识依旧激发了她的条件反射。她看了我一眼,我回以鼓励,她于是自己把袖子往上撸了撸:“来吧,护士小姐!”

“看来是做好心理建设了,来吧,护士小姐。”我故意轻笑出声,她果然嘟囔道:“许墨,这么久没见,你怎么越来越会取笑我了……”紧张的气氛瞬间消散。

“是吗?还不是你刚才的样子像极了英勇就义的战士,我才被你逗笑了。”我刮了刮她的鼻梁:“别想拖延时间,护士小姐,可以开始了。”

听到我的声音,Eileen猛然从走神中清醒过来,讷讷点头,然后开始在诺莹手背上擦棉球。看她手忙脚乱的模样,我很是不满,Louis选的这个人,实在不靠谱,必须马上换掉。

诺莹的视线凝在Eileen脸上,透着哀求,我故意跟她说话,分散她的注意:“在想什么?”

她讪讪笑着:“没、没什么……”

说话间,细长的针头扎入了诺莹的血管,她轻“嘶”一声,眯起了眼睛。Eileen趁机微微一挪,针扎出了血管,她故意惊呼道:“哎呀,小姐,你不要动啊!这下扎偏了……”

Eileen拔出针头,几滴血自诺莹手背上溢了出来,颜色鲜红得刺眼。Eileen递来棉球,诺莹用力按在针眼的位置,委屈道:“可是我没动啊……”

我拉起她的手,替她按住棉球:“不要按那么重,会有淤青的。”

Eileen表现出了慌张,我放缓了口气说道:“针扎偏了她只会比你更心急,慢慢来。”

Eileen舒了口气,再次拿出酒精棉球,在诺莹另一只手背上打着圈。我握住诺莹的手腕,帮她稳住颤抖。针尖刺破她细嫩的皮肤的同时,刺痛感顺着视觉传导到了心头,锐利而冰冷,我不由得紧了紧握着她拳头的手。Eileen向我投来请示的目光,我向她打了个手势,示意她到此为止,因为我感到自己再承受不住第三次这样的折磨。

Eileen这次没有再“扎偏”,针头全部推入血管后,麻利地贴上了胶布。那根针于是就这么梗在了我的心里,无时无刻不扎得我生疼。

“好了,好好睡一觉。”我把她的刘海拨到一边,又把被子往上提了提。诺莹点点头,闭上了眼睛。我起身拉上窗帘,然后轻轻地走出病房,关上了门。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