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09 疯癫与文明【9-5】

本文目录>>

关上病房门,我站定脚步缓了一会神,才抬起头来,重新恢复到黑白的冷静世界中。我用清冷的语调说道:“今天的任务到此为止吧。过犹不及。”

Louis讪讪一笑:“今天的任务负责人是Leto,我只是配合……”

“她还在你办公室吗?”

“已经走了。”Louis眼珠转了转:“军方那边有行动。”

这么看来,Leto今天无暇再搞什么新花样。我微微颔首。

“Ares,我得给你交个底……”Louis神情忐忑。

“药水里含有J-13试剂。”

听我平静的说出这番话,Louis眼睛微瞠。“你以为,我今天出现在这里,是如传言所说的那样,为情所动?”我不屑一哂:“下次你们不必如此大费周章,直接告诉我,我下手比你们方便。”

我的目光含着戾色,Louis脸上的诧异更甚。“输完液就让她回去吧。她要是在医院出了意外,你得承担大部分责任。”

Louis连忙点头:“我这就去安排。”

目送Louis离开,我环视一圈走廊,却不见Fare的人影,于是联通他的内线:“你在哪儿?”

“我在健康中心。”

“健康中心?”我皱眉。

“是的,Madge通知我来冒充你……”

我舒了口气,Jane到底还是又纵容了一次我的任性。“你回来吧,我马上就过去。”

Madge接了进来:“你不用急着回来了。”

“嗯?”

“内审会暂停了……”

“发生了什么事?”

“听说是……”Madge切换到定向意念传输:“Hera和Zeus吵起来了,还拍了桌子。”

至此,我已确定,Jane和Zeus的分歧不仅仅是立项条件那么简单,他们之间必然还有更深层次的冲突。Jane却只字未都对我提过,我隐隐感到事态的严重。

挂掉通讯器,一直回荡耳边的时间流逝声消失无踪,医院走廊变得出奇的静谧,静到能听到空气经过。我站在玻璃窗前,望着楼下素描画般的小花园,某种头绪若隐若现,却始终抓不住。越是奋力的去捕捉,大脑就越是空白……

一阵徒劳的思考后,我前往车里拿了本书,又到便利店买了些食品,才回病房。诺莹双眉微蹙,双手攒成拳,身体左右摇动着。这是刺激唤醒法的后遗症,实验台、白大褂、针管、药剂交织成她的梦境,我发动Evol,抚了抚她的头顶,让她慢慢的平静下来。一只小猫出现了在她梦境中,开口跟她说话,她很开心,刚蹲下身要去抚摸,小猫却转身跑开了,她想去追,然而四周却忽然陷入黑暗,地面开始下沉……

我终止了她的梦境,用指腹展平她的眉心,小心的打开她蜷起的指头,把扎着针的右手握在了手里。她的手冰凉,尽管神色已经安稳,但面容依旧憔悴。我忽然感到了实验的残忍。为了全人类的福祉,个体的牺牲就是理所应当的吗?理性的抉择,导向的一定是最优解吗?“理性”的定义,本身是否是一种理性?换个角度看,全人类进化是否才是最大的疯癫?

我翻开《疯癫与文明:理性时代的疯狂史》,寻找着心中疑惑的答案。时间随着输液器滴斗里坠下的液体,一点一滴流逝,然而我却丝毫不心急,任由时光荒废。

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右手里握着的手掌往后缩了缩,下意识的扣紧了手指,目光从书页移向诺莹的脸庞,看到她睁开了眼眸:“醒了?”

她收了收下巴,面露赧色,我不愿再拽着她走在我设定好的轨迹上,于是冲她笑笑,松开了手,一面解释道:“怕你睡着了压到针头。”

她掀了两下嘴唇,声音才发出来:“你不是走了吗?”

“我什么时候说自己要走了?”

“你刚才……”

“我刚才是出去买东西,顺便拿了本书。”

“这样啊……我还以为……”她轻轻咬了咬下嘴唇。

“以为什么?”

“没、没什么,我可能睡迷糊了……咳,你在看什么书呀?”她急急转移话题,我不再追问,坦然答道:“福柯的《疯癫与文明》。”

“疯癫?”

“嗯,不过并不是社会意义上的精神疯癫。”

“什么意思?”

“小时候,你有没有曾经幻想过动物,甚至是花草树木会和你说话?”

“有……”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介意和我说一下吗?”

她思忖了片刻,慢吞吞说道:“小时候看多了动画片,以为会有黑猫找到我,然后我就可以变身成为美少女战士了。所以我每天都会去小区喂一只流浪猫,和它说话,等着它有一天带我变身……”

“后来呢?”

“后来那只猫不见了,我才知道世界上原来没有美少女战士。”她露出些许落寞。

“当一些人类被各种情绪和感情充满,而无法通过相应的行为疏通时,就只能依靠幻想来释放这样的能量。”诺莹听我这么说,面露赧色,我忙补充一句:“不过我不是指你,我想所有人小时候都有过这样的幻想。”

她搓了搓被角,嚅嗫道:“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

“不会。单纯到复杂的过程是不可逆的。如果我认识当年的你,一定会替你看好那只流浪猫,不会让它过早地离开。”

她深吸了口气,迟迟没有吐出。我们四目相对,微风撩动窗帘轻舞,我的内心一片平静,这种情绪,或许就是人们所说的“岁月静好”吧。

“咳咳,我是来拔针的……”不知过了多久,Louis的声音打破了宁静,我直起前倾的身体,诺莹别过目光捋着头发。他拔出针,语气热烈道:“恭喜你,可以出院了!”

诺莹闻言立马欢呼起来:“终于可以出院啦!”说话间肚子发出了“咕咕”的声音,她的笑容僵在脸上,取而代之的是尴尬,我假装没有注意到。

Louis在我的示意下离开了病房,我从购物袋里拿出橘子罐头,打开,插入勺子,递给她:“还没到饭点,先吃点这个吧。”根据记忆,诺莹生病时最喜欢的就是橘子罐头,然而她此刻愣愣看着罐头瓶子,没有动手。我忽然有点忐忑:“怎么?不喜欢吗?”

“不是的,我很喜欢,谢谢!”她接过罐头,舀起一瓣橘子送入口中,脸上漾起了满足的笑容。

“喜欢就好。”

“我小时候生病就喜欢吃水果罐头,好像一吃病就好了。当时觉得水果罐头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甚至巴不得天天生病呢。”

真是可爱的想法。我面带微笑看着她,感受着她单纯的快乐。诺莹眨了眨圆圆的眼睛,忽然问道:“许墨,你是不是把我当小孩了?”

“不是,还记得我刚才说的话吗?在我面前,你可以放慢成长。”我如此说着,心里生出了祈盼J-13试剂慢点起效的荒诞念头。

 

  

————————————————————————

某人真是矛盾到爆炸,写得我都好混乱纠结[晕]

J-13试剂就是新章节里特遣署从子弹里检测出的那种药水,名字是我私设的,功能我猜是激化觉醒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