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10 代价

本文目录>>

办完出院手续,我开车送诺莹回家。她心事重重的,一路上几乎没有开过口。我很理解她的心情,是以任由她出神。车刚驶到楼下,我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人是“麦姐”。我自然明白Madge不使用内线的缘由,不敢耽搁,接了起来。

“什么事?”

Madge的语气十分严肃:“Ares,Zeus的助理刚刚通知,让你到他办公室一趟。”

我用手指敲着方向盘,努力拼凑着脑中零碎的信息,估摸着Zeus召唤的目的。

“另外……Hera即将回文莱,今晚8点出发。她说,她相信你的判断。”

“好,我会尽快过去。”我闻到了山雨欲来的浓浓气味,面色却始终保持着平静,尽管诺莹一直偏头望着窗外,似乎并不关心我的通话内容。

挂上电话,我打开副驾驶位的安全带卡口,诺莹回过身:“那我先回去了,今天谢谢你……”

“抱歉了,不能送你上楼。”

“没事的,说实话你今天出现在医院都吓了我一跳。”

“我也是。”

“啊?”诺莹表现出吃惊,我半垂下眼,低声道:“没什么。”

她拉开车门,却迟迟没有下车,踟蹰再三,终于开口道:“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可以。”

“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会在医院?”她的目光灼热,我却感到一阵寒意,只能打太极:“你想告诉我的时候自然会说。病情是件非常隐私的事情,没有哪个病人是自愿住院的,主动询问何尝不是一件揭伤疤的事情?”

她似乎松了口气,微微一哂:“嗯,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今天谢谢你。”她说着下车,关上车门。

“只是谢谢吗?”

“我……”她呆呆地楞在车门边,我心里有什么在鼓动着:“表达感谢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慢慢考虑。”

“嗯……你路上开车小心。”

“我听你的。”

初秋的斜阳给她镶上了一轮金边。这个画面,令我恍惚产生了种一眼千年的错觉。我弯起眼睛和唇角,心中却扬起一种离别式的感伤。她冲我挥挥手,转身离去。

“诺莹!”我喊住她,她停步回身。“我很喜欢你刚才那句话,希望可以常常听到。”我希冀着用这句话,来驱散最后一瞥般的忧愁。“有事情记得给我打电话。”不等她回答,我启动车子,向着研究所疾驰而去。

 

进入研究所传送室,Fare刚好从传送舱出来,还保持着我的模样。

“那边什么情况?”我问。

“健康中心那边没觉得什么异样,只是Madge中途接了个连接,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离开前嘱咐Sherry打好掩护。”

想到那个难缠的小姑娘,我的脑袋有点发涨。尽管她是Jane的人,但于我而言,却是个不可控因素。“下次如果再有这种情况,不要去健康中心,到我办公室去。”

“明白。”

我进入传送舱,忽然想起:“对了,给Queen订一份外卖,要两碗皮蛋瘦肉粥。”

“好的。”

 

尽管用了最快的速度,然而到达Zeus办公室,依旧晚了7分钟。Zeus的脸色沉得如同黑洞。

“抱歉,身体忽然有点不……”

Zeus冷哼一声:“都觉得自己很聪明,满盘尽在掌握吗?”

我抿住嘴,默默承受着Zeus的审视——一种能穿透每个细胞的犀利目光。我追加了一百二十分精神:“我担心有人会趁机破坏任务的核心要素……”

“‘有人’是指谁?Leto?Louis?还是那个新调过去的护士?”Zeus依旧坐在原处,但气场又向我逼近了几分,几乎扼住我的咽喉。

“不止。既然研究所出了内奸,难保其他机构没有。”

“掌握到线索了?”

“还没有。”

“所以这种凭空猜测,也值得你擅离内审会,介入到他人的任务里?”

我无言以对,也不需要言语应对,只需静待Zeus的宣判即可。Zeus冷冷地注视了我一阵,忽然问道:“还记得你来向我争取Ares之位时的承诺吗?”

“记得。‘我必当竭尽全力,无往不胜’。”

Zeus的拇指指甲在食指指腹上慢慢研磨着:“这是你负责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核心项目,但你如今的表现,似乎不打算遵守任何一条。”

“我习惯用结果说话。”

“理想的结果建立在理想的推进之上。可惜,你没有让我看到。”Zeus立起手掌止住我的辩驳:“既然你放弃了内审Argue的权力,那么就按照我的安排来执行。政*府之所以给集团立项的机会,是看中了脑电波干预Evol的研究成果。Athena会争取将Evolver改造作为立项的第一期审核条件,你有四个月的时间。如果做不到,现在就可以提出。”

我毫不犹豫地答道:“我不会放弃自己一手建立起的研究。”

“很好。”Zeus森冷的眼底,透出一切尽在掌握的笑意:“Leto会配合你。听明白,是配合,她保有自由行动的权力。”

“我不需要……”

“听我说完。Evolver改造的验收方式是,增强恋语市所有的Evolver。”

听到如此天方夜谭的验收方式,我不由睁大了眼睛。Zeus继续道:“让全恋语市的Evolver都成为实验被试,而不用再一个一个的去发掘,这是加快研究步伐的好办法,不是么?”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