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11 暗示

本文目录>>

从Zeus办公室出来,我在等候室里碰见了救助体系VP Diana。从她的表情判断,她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汇报。我们互相点头致意,然后擦肩而过。我看了眼时间,20:06,没能赶上送Jane,我接通她的联络器。“怎么突然回文莱了?家里出什么事了?“

“Zeus是这么跟你说的?”

“他说东南亚有事情需要你处理。”

Jane默然了半秒钟,然后干脆地答道:“如他所说。”

微妙的默然,微妙的干脆,我抿了抿嘴唇:“什么时候回来?”

“事情处理完的时候。”

Jane的语速少有的快。我很想对她说一声抱歉,因为我一时的任性,加速了局面的恶化,但现在还不是道歉的时候。我吸了口气,用低沉的声音说道:“很快就能处理完。”

Jane轻笑了一声,带着些许凄然:“Are,其实那些都不重要,我最大的心愿,是你能幸福。”Jane的话戛然而止,迅速的清了清嗓子:“这边有点事,先不说了。”

我正梳理着纷乱的思绪,Fare发来了信息:“Ares,Queen不知道外卖的事情,不敢开门。”

很好,终于学会警惕了。看来她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个世界上并非只有美好。无论阳光如何炽烈,总有阴暗。我给诺莹发去一条短信:“是我大意了,你做的很好。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但是晚饭还是要吃的,我让他放在门口。”

不出所料,我很快收到了感谢回信。粥饱腹性差,所以让Fare订了两份,意思是饿的时候就喝一点。但那个傻瓜一馋起来,很可能会一口气全喝掉的吧。我于是补了一条:“不要贪吃,饭后吃药。“

屏幕上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等了许久,却没有收到只字片语。目前我对Queen的掌控力已经足够,随着J-13试剂的注入,唤醒计划也只剩下最后一步,无需再继续做情感培养。是时候远离她的生活了。我按熄屏幕,往Jane的办公室方向走去。

路过中厅,附近工位的人正三五成群的凑在一起,热烈议论着什么。他们一个个神情复杂,我拦住一个路过的员工寻问:“发生什么事了?“

“Ares!”那人先是一惊,随即恢复镇定道:“北美刚刚发生了连环爆炸,而且是核爆炸。”那人指了指发出长吁短叹的人群:“米莱上有实景直播。”

我自然不会凑过去扎堆,而是快步赶回办公室。从直播看,爆炸几乎覆盖了整个北美西海岸,满目疮痍。我忽然想起前几天Daisy相册里的新照片,似乎拍摄于西雅图,于是急急打开确认,果不其然。我试着连接她的通讯器,却一直卡在搜索步骤,我的心迅速往下沉去。

我与救助体系的人平日素无往来,仓促间,我几乎是下意识的接通了Sherry的内线。

“抱歉Ares,我已经下班了,你是有……”

“你最后一次和Daisy联系是什么时候?”我脱口而出,声音几近低吼,对方愣了一下:“今天中午。”

“她对你说了什么?”Sherry刚发出一点声音,我立马止住她:“等一下,你现在在哪里?我过去找你。”

Sherry愈发疑惑,但还是如实答道:“快到劳伦斯夜景公园了。”

“在璀璨之塔下等我,我马上过去。”

“可……”

不等她说完,我终止了连接,十分钟后,到达了夜景公园。

 

劳伦斯市郊外六十公里处,有一个没有安装现代化照明设施的山谷,里面用老式电灯打造出百年前的夜景。公园门口竖着一座百米高的灯塔,名为“璀璨之塔”。据说颜色搭配得十分梦幻,不过在我眼中只是一座挂着满天星的埃菲尔罢了。

Sherry和一个面容清秀的男轻男人站在约定地点,神色恹恹。

“抱歉,打扰你们约会了。”

男人和我打了个招呼,回避到了一旁。

“北美出事了。”我开门见山,Sherry闻言大惊,急忙唤出屏幕查阅信息。“告诉我,Daisy今天中午对你说了些什么?”

“我们先聊了一些日常琐事,然后她问起你近况,我说我不清楚,她就改问了你的身体情况。我告诉她比较稳定,但潜在的问题并没有什么改善。因为涉及到病人隐私,所以我没有详谈。”

“有没有聊她那边的事情?”

Sherry点点头:“她说她想带康复所的孩子们到加拿大的温泉去疗养,但传输装置因为遭受破坏,已经停运了,她在筹措车子,问我有没有认识的门路。”

“你怎么回答她的?”

“我联系了一起进集团的后勤体系的人,可找她确认人数的时候就联系不上了。”

“几点的事情?”

Sherry查询了连接记录:“16:37.”

爆炸发生前3个小时,Daisy就已经失联了!我深吸一口气,那个女人的独立,有时真的叫人很心烦。“还有说什么吗?从她到北美之后开始。”

Sherry的眼眸亮了起来,她已然明白了我此来的潜台词。”有!“她答得十分干脆,“师姐结束通话前,忽然说她很怀念跟你第一次单独吃饭去的那家路边小馆,还嘱咐我下次见到你时,在你面前多提提她……“Sherry有些羞于启齿:”她说就算只是多看几次她的相册也是好的。“

反常,非常反常。这不是Daisy会说出的话,但Sherry没有必要说谎,Daisy想要表达的到底是什么?

 


评论(1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