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12 线索

本文目录>>

本章推荐BGM:川井憲次《推理》


和Sherry会过面后,我取消了找Madge的计划,直奔回家,开始查看Daisy的相册。为保万全,我请Sherry下载了Daisy的所有照片,然后私下转给了我。

我首先打开Daisy提到的、我们第一次单独吃饭去的那家的小餐馆的照片。那是新人培训结束后的休息日,因为培训时我们聊到了文艺复兴时的雕塑作品,所以相约前往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那家餐馆就位于美术馆附近。

照片拍摄于等待上菜的空隙,那时已过用餐高峰期,客人们正陆续离场,画面中许多人或站或走,稍显凌乱。我从各个角度反复查看了这张照片,包括俯角和仰角,最后还戴上了实景复原眼镜,身临其境的观察了几遍,却始终没能提炼出Daisy想传达的重点。

我于是开始回忆那天的对话,由于时间久远,我寻思了许久,才从脑子里搜出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首先想起的是我问Daisy为什么选择了这张上传,她回答说这张照片最能展示人间百态。然后我依稀记起那天吃饭时聊的主题是“自由的定义”,起因是隔壁桌的夫妻。我于是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一道之隔的中年夫妻身上。尽管那天餐厅里十分嘈杂,但他们俩的表现依旧足够惹眼——因为他们在激烈的争吵。

我所属的时代,婚姻已经成为一种小众选择,大多数人更倾向于开放的、低束缚的关系,Daisy就是其中一员。所以人们在面对夫妻时,通常会抱着一种崇敬而怀疑的态度。我们从临桌夫妻的争吵中得知,他们青梅竹马,结婚已经二十多年,然而丈夫对他们的感情越来越缺乏安全感,同时对妻子的掌控欲越来越强烈,所以悄悄在妻子的联络器里植入了监控程序,妻子发现后,两人在餐厅里吵了起来。

想到这里,记忆忽然像冲破堤坝的洪水,奔涌而出。我想起了Daisy对这件事发表的诸多观点,我们一路聊到了酒店。因为我们对婚姻都持漠然态度,在那之后,谁也没再提起过这个话题,Daisy在失踪前忽然翻出这件旧事,难道是想告诉我,她被监控了?她一向是个直接的人,但和Sherry的最后通话里,却处处拐弯抹角,除了不方便直说,我想不出第二种解释。

她被什么人监控了?又为什么被监控?她的失联与这通电话是否有关?我反复咂摸了许多遍她与Sherry的对话,并没有分析出求救的意味,除非Sherry忽略掉了关键信息。不过她如果是为了求救,那么应当不会让Sherry“下次见到我时”再提及这些,而应该是立即。

悬着的心稍稍落下几分,我继续细化思路。Daisy有无数种方式可以向我传达她被监控这个信息,但她偏偏选择了最久远的事情,她的用意是什么?我忽然注意起“联络器里植入了监控程序”这个细节,结合起爆炸前三个小时她就已经失联……或者,那并非因为她已发生意外,而是一种主动造成的局面?比如,扔掉通讯器,以此躲避监控。

她素来喜欢掌握主动,这很符合她的风格。我顾不上时间已晚,立马连通了Eileen,她很意外:“A、Ares?”

“你现在在哪里?现代还是过去?”

“现、现代,Louis让我……”

我打断她的支吾:“我想见你。”

“啊?什么时候?”

“现在、马上。我给你我家地址,希望半小时内能见到你。不,是二十分钟。”

“好、好的!”

断开连接,我开始翻阅Daisy到北美之后的照片:开始的半个月,大多都是救助站建设进度的记录,然后是形形色色的人,渐渐的,孩子的比例开始增多。当我再次翻到上次看到过的边境检查站的照片时,我注意到了机座反光上映出的字——Doppiezza,字的来源是电子阅读器。

这是一个意大利语单词,Daisy曾告诉过我,是“表里不一、口是心非”的意思,我依稀记得那似乎是她最喜欢的一本议论集。我喊来柚子,“查一下Daisy的书架里有没有这本书?”Daisy开放了许多共享权限给柚子,其中包括她的书架。

“请告诉柚子书名。”

“D……我不会念,你过来看,这个位置。”

柚子扫描了一遍显示器,“柚子看的不是很清楚呢,请问是这么拼的吗?”柚子在面部显示器上拼写出了单词。

“对,就是这个。”

“请问您要阅读吗?原版为意大利语,您选择哪一种文字?”

“这本书Daisy最后一次阅读是什么时候?”

“2105年10月12日22:51:09。”

我核对了一下照片拍摄的时间,只差了几十秒,由此可以确定,机座上的字并非无意之举。我进一步留意杂乱的背景,转动角度,在角落里捕捉到了《无藩篱世界宣言》和B.S.的组织愿景。所以Daisy想传达的是,背景里的东西与现实表里不一?

正当我打算进一步寻觅线索时,门铃响了起来,是Eileen。打开门,尽管我的嗅觉不敏锐,但浓艳香水味依旧扑面而来。糟糕的品味,我皱了皱眉,咽下不悦。

“坐。”

Eileen侧身在沙发上坐下,翘起二郎腿,整条左腿几乎都露了出来。她“扑棱”着眼睛看着我,胸口起伏剧烈。我本来想对她说“请你来,是想了解一下救助站的孩子们到加拿大温泉疗养的事情。”转念一想,何不直接一点。

我挨到她身前,捏起她的下巴,她的呼吸变得急促非常,我俯下身,她立马闭上了眼睛,下一秒,我松开手指,她整个人倒在了沙发上。我开始读取她的记忆,这样既节省时间,又可以避免语言沟通造成的信息失真,还能掩盖我的目的,一举三得。

Eileen记忆中和Daisy相关的事情并不多,从仅有的画面看,Daisy近期一直满腹心事,并且在为什么事情奔走。我推测,大概率是Sherry提到的筹措车辆。

我查看完有Daisy身影的记忆后,又开始留意其他的部分。Eileen在接到调令离开北美前夕,救助站似乎接到了一项重要的任务,可惜她没有关注,我无法从她的这里获得太多有效信息。

 

——————————————————————————

今天和明天的章节会有点点烧脑。我已经尽量写得明白了,但完全明白就没有阅读体验了,大家有任何存疑的地方,欢迎讨论

“囧作者乃不是天天都盼着赶紧写完么,为什么又加了一大堆游戏剧情里么有的东西呀?”

[并不简单]脱兔小姐姐不会浪费笔墨写没用的东西,回忆一下【舞会之约】前几章焦头烂额的情节,如果没有那些铺垫,女主英勇挺身而出的时候,是不是没有太大震撼力捏?

Daisy小姐姐的人设可参见番外<Yesterday Daisy>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