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13 囚鸟

本文目录>>

读取完Eileen的记忆已是半夜,尽管Lucas就在我家楼外,但想要差使他暂时离开我,送Eileen回家是不可能的。

“柚子,Daisy的数据库有任何操作,立即通知我。”

“好的。”

“无论任何时候。”

“明白。”

我感到有些疲惫,于是停下翻看Daisy的相册,转而观看北美事件的报道。救援情况是报道的重点,B.S.遍布北美的救助站是主要救援力量之一,尽管西海岸的五个站点几乎全部损毁。所有报道都在推测这次核爆炸的幕后操手,被提及最多的有“美利坚光复会”、“北美独立联盟”、“人口优化协会”等。然而从Daisy的种种反常举动看,答案昭然若揭,尽管我还没能明白背后的动机与逻辑。

Eileen渐渐转醒,困惑而又有些欣喜的摸了摸自己领口,那里严丝合缝,她于是用询问的目光望向我。我冲她意味深长地一笑:“我用了自己喜欢的方式,你不会介意吧?”

她摸了摸脸颊,然后讷讷点头。

“今晚的事,你不会向任何人提起,对吧?”

她再次点头连连,然后慢慢立起身,朝我走过来。我在她距离我只剩两步的时候开口道:“我还有工作要做,你可以先回去了。”

Eileen顿住脚步,“那个,A、Ares,你以后……还会联系我吗?”

我没有抬眼看她,随口应付道:“如果有需要的话。”

她轻声重复了一遍我的话,我没有再理会她,俯首查阅起今天遗留下的邮件,直到听到门响,才起身往浴室走去。

 

次日清晨,我去往Jane的办公室。整个区域只有Madge一个人,她把墙体调成了隔光模式,屋里灯光微弱。她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手里端着高脚酒杯,整个人散发着颓丧的气息。我走过去,她没有像往常那样站起来跟我打招呼,只是懒懒地瞟了我一眼。

“你一整晚没回去?”我问。

Madge迟缓地点了点头,“有些东西需要整理。”

“整理什么?”

“思绪。”Madge慢慢抿了口酒,落在我身上的眼神涣散却坚定:“Ares,我很怀念你刚建立研究室的时候。那时候的局面真是可以用‘无往不利’来形容,嗯……或者‘所向披靡’更形象。”

我抿唇看着她,没有答话。Madge按了按脑袋:“那时候真是觉得,没有什么是科研体系做不到的。”

“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我从没怀疑过你达成目标的能力,对,是目标,不是任务。再说得准确一点,是对你充满了信心。但这一次,似乎在歧途上越走越远了……”

Madge深吸气,眨眨眼,竭力把泪水憋了回去,我依旧不带表情:“我一会就回研究所,新的研究方向已经确定。你调整好状态尽快过来。”

她木讷的望了我半响,似乎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继续道:“我来,是想了解那些我不知道的信息。”

Madge闻言,酒意瞬时消散了大半,眼睛变得清亮起来。她注视了我许久才说道:“Hera深知全人类Evolver化的研发难度,以及你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她很担心你会出现偏差,所以想尽量帮你多争取一些时间和空间。她一直都很害怕你受到伤害,你是知道的。”

Madge的眼神闪烁得厉害,我逼视着她:“我相信你所说的,但这些还不是实话。”

她再次陷入了长时间沉默,在我以为她会一直沉默下去的时候,终于再度开口道:“如果这项实验一直达不到你所期望的理想状态,你会怎样?”她回视我的目光,比我的更加迫切犀利。

“继续研究。”

“如果时间不允许呢?”

这次轮到我陷入沉默。片刻后,Madge摇晃着站身起来:“时间不多了,我一会跟你一起回研究所。”她走开两步,又回过身:“一直以来都是Hera在保护你,这次,你是否能保护她一次?”

太阳穴猛跳了两下,我聚了聚有些失焦的视线:“北美的核爆炸,和这件事情有关吗?”

“无论有没无关,对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有什么影响吗?”

我没有回应,Madge顿了三秒钟,然后道:“9点研究所见。”

 

从Jane办公室出来,迎面撞上了Hermes。他看到我的第一反应是闪躲,自知闪躲不过,便干脆满脸热情的主动迎了上来:“Ares,好久不见。”

我没有理会他伸出的手掌,而是把双手插进了衣兜里,“MIB可以撤走了,我们的合作到此为止。”Hermes“呵呵”笑了几声:“这件事我恐怕做不了主。”我凛了他几秒,森然道:“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Hermes依旧满脸和善,甚至还带了几分谄媚:“我们只是奉命行事,还望多多配合包涵。”

眼前的中年男人总是一副乞求的姿态,然而事实上,他才是掌握着一切的人。在上一轮博弈中,我和Hades输得几乎倾家荡产,他却赚了一大笔。我很想找他交易一点情报,奈何发现自己手里已无筹码,只能威胁:“如果我要毁掉MIB,你觉得Zeus会拿我怎样?”

他的笑容分毫未减:“您是Zeus最倚重的将星,他自然不会舍本逐末。不过……”

“说下去。”

“不过无论多么得力的干将,如果不听驱使……”Hermes伸出手臂,五指收拢再炸开,嘴上还配合着“嘣”了一声。我自然明白他指的是组织植在成员体内的纳米炸弹。我微微眯起眼:“那我们一起试探一下这个度,看看谁会先消失。”

 

——————————————————————

解释一波Ares和Hermes的“突然”翻脸:情报机构没有上级批准是不允许调查成员的,女主跟踪许墨那部分有提过。所以Hermes借着和Ares的合作关系,把MIB派到了Ares身边,水族馆的跟踪明确的被发现了。由此可推测Hades、Hera、Daisy的动向是怎么被获取的。而Hermes把这些情报给了谁,不言而喻。

尽管Hermes同体系的平级是Hades,而且Hades更受K的宠,但事实上Hermes真正的对手并不是Hades。文中多次在描写Hermes时提到了“中年男人”,尽管没有明确提过K的年纪,但应该可以推测出来也是差不多年纪。Hermes想要更进一步,光是把Hades的业务收编是不够的,挡住他上升通道的是K。要干掉K,跟研究体系的Ares合作无济于事,抱紧大Boss大腿才是硬道理。而其他成员的各种小九九正是他的投名状。Ares和Hades的内斗,他在一旁递刀,既卖了两边人情,又得了把柄,真正大赢家!

Ares的权谋水平摆布一下恋语大学的书呆子们绰绰有余,但和Hermes这种从基层一路摸爬滚打上来的老泥鳅斗,还得好好修炼修炼[吃瓜]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