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15【暗夜之约b】

本文目录>>

电梯门打开,诺莹正要关房门。“晚上好。”我自然地跟她寒暄,然后自然地按下了关门键:“抱歉,有东西落车上了。”

我来到楼下,然后使用空间折叠进入家里,只为避免跟她产生交集——既然已经决定远离她的生活,那就把交谈都省了吧。然而电梯门关闭前,她疑惑、期许、不安和隐隐落寞的神情,却久久地停留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想起操场边她晃悠着和我相牵的手、水族馆里那个轻浅却坚定的吻……

我使劲按下停止键,换来的,却是铺天盖地的回忆,只能在心里不断重复着“不要再想她了,不要再想她了!月底执行完最后一步,我和她就没什么关系了。我会回到自己的世界中,而她……和我从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或许是使用Evol的缘故,虚弱感再次占领了身体,心脏也随之加入了不适的行列,并且比其他症状更加汹涌。额头上开始沁出水雾,并迅速凝结成水滴。我用颤抖的手打开药瓶,塞了几片药进嘴里,然后在床上躺下。其间警示邮件不停地涌进来,不用看也知道来自健康中心,我于是设置了屏蔽。等待了平时两倍的时间,症状却丝毫没有减轻,我踌躇了一下,又吞了几片下肚,过了许久,揪起的心脏才慢慢松开去,身体已虚弱得几乎抬不起手来。

我想起小时候生病,母亲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给我熬粥。除了重大节日和生日外,只有生病时能吃到母亲做的饭。尽管疏于练习,但她做出来的东西,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我因此曾偷偷的盼望过生病。

后来,生病的时候只能一个人躺在床上静养。骨折的那一次,Jane每天都会抽空来看我。我知道她很忙,但她很坚持。后来我无意中跟她提起了母亲熬的粥,她第二天来的时候,便带了粥来。尽管和母亲做的不同,但我依旧吃出了美味,只是没有告诉她。

我在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梦中,母亲和Jane的身影交错,我不知道该迎上去还是躲开……

 

如此煎熬了几日,我的身体逐步适应了J-13试剂,排异反应减弱;同时,我的Evol开始产生了变化——精神控制是一种内化的电波,在试剂的助催和系统方法的引导下,电波开始外化。接下来需要扩大这种外化,并增强我对它的控制。

第一阶段的报告提交后,Zeus询问“是不是到了需要借助Queen能力的阶段了?”我略微犹豫,如实回复“是。”

“Leto会配合你。”

当天夜里,Leto就发来了行动计划。她们向诺莹的影视公司委托了一期医疗节目,并且提了一些专业的要求,Leto吃定了诺莹一定会找我帮忙。我刚看完,Leto就发起了可视连接申请,我拒绝了可视化,只接通了音频。

“什么事?”

“行动方案有什么意见吗?没有的话就这么执行了。”

“你是不会看时间么?”

“这个时间点对你而言,有差别么?还是你又找了什么人到家里?”Leto气势汹汹。我刚要开口就止不住咳了起来,她稍顿了一下,不等我咳完,又继续说道:“今晚确认完,明天一早就能提交给Zeus审批,尽快执行。”

我缓了口气,按着胸口勉力压住发痒的气管:“你就这么着急?”

“不然你还想拖到什么时候?”

是啊,按照之前和Hades角逐的计划,这个时间点,Queen应该已经全面觉醒了。可每每想到上一代Queen的模样,我心里的祈望只有那个傻丫头放慢成长。

我久未答话,Leto不耐道:“不说话是什么意思?同意?不同意?”

我凛然:“以我对Queen的控制,不需要你制造机会。”

Leto极为不屑的冷哼了一声:“她上一次跟你单独行动,至少是半个月前的事了吧?她最近不是跟着华锐总裁出席商务活动,就是陪着那个特警四处逛游,恐怕都快要忘了你这号人了。要不是这样,Zeus也不会叫我介入进来。”

有什么东西,一下又一下,结实地撞击在心脏上,一股奇异的感觉在体内翻腾着,我死死扼制住自己,不去分析。

“我不明白,任务还没结束,你怎么……是疏忽?懈怠?还是过份自……”

“够了!我不需要你的点评。”

“那你就做好自己的份内事!”Leto的情绪激动,几近低吼。我烦躁的断开了连接,从床头柜抽出一本书来打发时间,见是《再爱你多一天》,书侧还贴着图书馆的标签。想起为了接近Queen所做的感情方面的准备,忽然自心底生出一种对自己的嫌厌来。

我把书扔得远远的,似乎这样就能彻底抛掉那段荒诞的经历。手再度探向床头柜,通过封皮的触感,我辨识出其中一本是《女友养成日记》,另一本是《恋爱诊断:从入门到精通》。若不是从图书馆借来的,真恨不得将它们烧成灰烬!

继续往下摸,终于摸到了一本硬壳的书籍,是加缪的《局外人》,很久没有翻阅过,露在外面的角落了薄薄一层灰。我随手翻阅起它的主人划过线的句子:

“我们既无力作恶亦无力为善。”

“他说我实际上没有灵魂,没有丝毫人性,没有任何一条在人类灵魂中占神圣地位的道德原则,所有这些都与我格格不入。”

“我一夜又一夜,一心一意等待着黎明。我从来也不喜欢遇事措手不及,如果有事发生,我更喜欢有所准备。”


——————————————————————

串剧情真的太考验逻辑了[晕]事件线得步步推进,感情线也得顺溜,特别是那些官方编剧信手塞进去的小细节,什么接了个电话啊、叹了口气啊,寥寥几个字需要铺垫找补一大堆来解释[吐]想得我又掉了好几把头发……

我目前的功力只能串成酱了,太太们随便看看就好,不要深究了[笑cry]

文中提到的那几本书不是我编的,出自城市漫步,真的是囧。许老师您给自己留下了这样的借阅记录真的大丈夫?[笑cry]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