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16【暗夜之约c】

本文目录>>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破了卧室里趋于凝固的空气。来电人是“诺莹”,我看了眼时间,5点半。她一向很懂分寸,这个时间点找我,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我接通电话,“许墨,你现在有时间吗?”尽管语气有些焦急,但并不像出了什么意外的样子,我暗暗松了口气,带了几分斥责:“你又熬夜了。”

“诶?啊,对不起!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事,我刚醒。”

“你的声音怎么了?”

“没什么,找我有什么事吗?”我调整了一下姿势,尽量让声带通畅,然而依旧无法恢复到正常声线。听筒里一时只剩微弱的呼吸声,我等了一会:“诺莹?怎么不说话?”

“我、我没什么事,只是……刚才忽然看到一期关于脑科学的节目,就想到你了。我没事,再见。”她的语速飞快,如同给拙劣的谎言打上了一个醒目的标签,我不禁失笑:“那期节目叫什么名字?是在哪个频道播出的?”

“呃,这个……”

我轻叹:“只是感冒而已。在我面前,你还是一样不会撒谎。”

“我……”

“说吧,我听着。”

她说她正在策划一期医疗相关的节目,因为领域太过专业,所以有许多怎么努力也不明白的地方。我在心里说着“傻瓜,拒掉这份委托”,嘴里吐出的却是:“我明天有空,去你公司找你,好吗?”

“不用了,我去你家吧。”她轻柔的语气突的急促起来:“啊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来找你……”

“好。”我的眼前浮现出她急于解释时的可爱模样,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那、那我明天过来吧……”

“嗯,离上班还有几个小时,快点去休息。”

“你也是!”

挂掉电话,想到即将发生的一切,心脏变得很沉很沉……我半坐起身来,调试着呼吸,Leto的连接紧随而至:“Queen和你联系了?”

“计划顺利。”没有等她反应,我断开了连接。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诺莹的短信:“你明天想吃什么?我想给你做顿饭,一定会让感冒马上好起来的哦。”隔着屏幕都能看到她的笑脸,直到屏幕暗下去,我才移开眼神。

明明自己忙得焦头烂额,却还因为这种小事关心我。我所做的一切,正一步步将她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可她却总担心我受到伤害,怎么还是那么傻……我听到良心发出的谴责,为什么真正关心我的人要是她?也罢,那是她的选择,我从未引导过她关心我,不必有负罪感。

是谁说她已然记不起有我这么一号人的?可……她对其他人,是不是也这样?监视照片里,她陪白起到家居城买灯具,白起几乎拥她入怀;她陪李泽言看电影,李泽言整场都靠在她肩头;就连周棋洛也……

我疯狂的想将她与他们隔绝开去,想要她只对我一个人微笑。我按了按太阳穴,觉得这样的念头十分可笑——只要她依旧在控制之中,她对我怎样、对别人怎样,与整个计划又有什么相干?我之所以如此不安,只是怕其他人对她的影响超过我吧。看来的确有必要强化一下自己在她心里的权重了。如果这项任务要设定目标,我希望是百分百。

“你做的,我都想吃。”我如是回复。对明天的任务,有些迫不及待起来。

我闭上眼睛,强迫自己恢复从容,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却涌上心头:山林里的萤火虫、雨后的彩虹、游乐场的摩天轮、樱花盛开的小道……所有有关她的回忆,都是彩色的。

一想到彩色的世界即将落幕,心里便止不住的落寞。我拿起手机,锁屏界面是我们在景园的合影,一张彩色的照片。我解开锁屏,转念想起已经决定远离她的生活,不再做一件与任务不相干的事,不再说一个与任务不想干的字,于是又放下,翻阅起手中的书来:

“没有对生活绝望,就不会爱生活。”

“一个人只要学会了回忆,就再不会孤独,哪怕只在世上生活一日,你也能毫无困难地凭回忆在囚牢中独处百年。”

“不被爱只是不走运,而不会爱是种不幸。”

“人生在世,永远也不该演戏作假。”

书本上的字似乎化成了一把把利刃,扎得心脏生疼。我摸出床头柜里Daisy给我的止疼药,尽管已经用尽全力控制,但手依旧颤抖得厉害。回想起Hermes的那一声“嘣”,我恍然明白了些什么。我绝不会让任何人看自己的笑话!

好不容易拧开瓶盖,手忽然失去了知觉,药瓶掉落在床上,药片散落一地。幸好卧室里没有镜子,我得以不直面自己如此狼狈的模样。

自控力曾是我最引以为豪的优势,正因为如此,我才自信满满的制定了接近她的计划。谁知,曾经的骄傲如今却成了裹足不前、甚至沦落的症结。我对这样的自己感到万分的陌生,并生出了厌弃……


——————————————————

给@我是牙牙 看了初稿,她居然给我画了张脑图作为反馈!比我认真一百倍,感动+膜拜。


大家看到的版本是在牙牙老师的指导下修改的(早上闹钟响了以后实在爬不起来,窝在被窝里用手机改改改),受益颇丰,多么阿里噶多~[爱你]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