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17【暗夜之约d】

本文目录>>

次日一早,我没有到研究所上班。经过一夜的休整,加上没有注射新的J-13试剂,我的身体已恢复如常。根据诺莹早上对调味料的寻问,我推测她准备到我家生火;根据她之前的习惯,她从市场回来会直奔我家,所以,我需要准备一些“贴心道具”。

我前往临近社区的超市,以避免撞到她。在超市门口,那个雨天的一幕幕重现,我的“失控”似乎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对实验被试产生“不忍”是大忌,产生“拯救”情绪更是原则性的错误,这是第一堂解剖课就学习的内容,可笑我一直在犯这种低级错误。我停下追忆,专心为即将开始的任务进行采购。

11点一过,我便收到了诺莹的短信:“万事俱备,只欠开火。你到家了通知我一声^_^”

我马上回复:“我在家呢。恭候大厨。”

不多时,门铃响了起来,我打开门,看到诺莹大包小包的站在门口。尽管累得满头大汗,笑得却很开心。我回以盈盈笑意:“来了?”边说边从她手里接过袋子。

“嗯,我家抽油烟机出了点问题,只能借用你家的厨房了,打扰了。”

“不打扰。”我弯起眼睛。她轻车熟路地脱掉鞋子,在看到拖鞋时愣了一下——因为并不是之前给她准备的粉色兔子。

“刚才在商场里看到的,想着你会喜欢,就买下了。”

“这个蝴蝶好漂亮!”她由衷称赞着,穿了上去。我终于看到,蝴蝶是紫蓝色的,这样幽暗的颜色,与她并不搭衬,可她似乎很喜欢。

“先休息一下吧。”

“不了,时间不早了,病人得按时吃东西。”

“在你看来,生病的我很虚弱?”

她摇摇头,表现出困惑:“不是,反而觉得好像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我笑笑,不再坚持,引着她进了厨房,然后给她倒了一杯水。她的专属杯子上印着彩虹,平时平淡无奇的七道弧线,每每到她手里,就会产生魔法般的效果。我盯着被点亮的图案出神,诺莹顿住了喝水的动作,羞涩而似含欢喜的回瞟了我一眼,接着放下水杯,把我赶了出去。我恍然想起还没使用准备好的道具,于是拆开包装,再度走进厨房。

“转过身。”

诺莹停下手头的忙碌,依言照做。我将围裙挂到她脖子上,然后拉起两侧的带子,双臂从她的腰两侧探到背后,系好。我有意让鼻息在她的耳畔多停留了两秒,如预期,她的脸泛起了绯红,不止是脸,耳根、脖子都染上了颜色。

不理会心里升起的抱住她的念头,我不会再像在水族馆里那般冲动。感情会将人引入歧途,我绝不放任自己继续失误。我是猎人,而她才是猎物。

我看了看摆满工具和材料的灶台:“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我可以的,你先出去吧……”

和她一起做饭,应当能给她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吧,我无视她的拒绝,开始卷袖子。诺莹见状,推着我的胳膊,强制把我“驱逐出境。”我站在厨房门口佯嗔道:“你呀,小心点,烫伤了手,我可不照顾你。”

“别小瞧我。”她冲我吐吐舌头,关上了厨房门。

我坐到沙发上,翻开国际脑科学学会最新出版的论文集,可怎么也集中不了精力,或许是厨房里传出的切菜、洗菜、炒菜的声音太吵。我拉开落地门走到阳台上,工作日中午的小区十分静谧,静到可以听到树叶飘落的声音。双叶基地外的那棵香樟树,叶子该黄了吧……我将双手插入大衣外兜,在脑中完善起唤醒Queen的最后一步计划。

眼下她对我的信赖度,应当不用担心会产生反抗意识,从而影响唤醒进程。我需要考虑的关键在于,选取哪些事件,以达到最佳效果。根据对她的观察,诺偃是她的“心灵裂缝”,这应当是最佳突破口……

“许墨,开饭咯!”清脆的呼唤打断了我的思考,我回到屋内,见餐桌上摆着瘦肉香菇粥、白灼西兰花和白萝卜汤。卖相不错,然而我并没有什么食欲,只能刻意做出口涎三尺的模样来。果然,看到我的这副反应,诺莹脸上的笑意愈发浓了。她盛了大半碗粥,然后满怀期待地注视着我,我只好舀起一勺送进嘴里。我刚咽下,她便迫不及待地问道:“怎么样怎么样?”

在欧洲时,我很少特意找中餐吃。然而每当身体不适的时候,我都会想办法买一份粥,尽管大多味道欠佳。喝粥于我而言,已成为康复的一种必不可少的符号。我从不自己做,因为自己做的粥,似乎并不具备这种魔力。这是我为数不多的迷信。

不算柚子的话,诺莹是第三个专门为我做粥的人。前两位,是我想用尽一切力量回报的人,可惜,她是个例外。只能是例外……为什么,要是例外?

见我久不吱声,她忐忑起来。我提醒自己正在执行任务,于是勾起唇角促狭道:“味道……有些淡。”

“我就放了一点点盐……”诺莹扁了扁嘴:“不过,我都尝过了,不可以再放盐了。”

她并没有如我预期的那般,急忙加盐。她的语气坚定,那股努力的劲头,好像在争取什么。“为什么?”我问。

“生病要吃清淡的,而且西兰花里面有物质可以治呼吸道,白萝卜去热,我还在粥里放了姜……”

原来,每一个细节,她都进行了精心安排,难怪对我的“找茬”有恃无恐。润滑的粥,忽然如鲠在喉。我放下了勺子,诺莹见状,带了几分强硬:“你一定要吃掉,如果觉得实在难吃的话,我可以破例放一点点盐……”

我努力驱散鼻尖的酸楚感,提起嘴角:“傻瓜,逗你的,很好吃。”她一脸不信的表情,我用手指刮了刮她的鼻梁,拾起勺子继续埋头喝粥。

只是这粥仿若有千斤重,每喝一口,我的心就下沉一分。咽喉如灌了混凝土,一点点变硬,以至于吞咽都困难起来。


———————————————————

我咧个去,这个约会为什么写了4章还没完!是什么刺激了我蓬勃的扩展脑细胞?明天再不完我就直接让女主小姐姐把老A扑倒,本文完……[二哈]

官方剧情策划真的是随意。半夜还说着“还有几个小时就要上班”、“我去公司找你”,第二天中午两人就默契的都在家里了;女主家就在隔壁,怎么不自带围裙?强迫症作者拼命圆细节[吐]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