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19 决心

本文目录>>

心脏的刺痛感越来越强烈,我快步走到客厅,打开柜子拿药,却瞥见旁边的冰箱上贴着一张纸条:“剩下的粥我放在冰箱里啦!”我似乎能看到她写字条时的笑脸。

窗外乌云浓密,尽管正值下午,屋里已暗如深夜。我站在黑暗中,试图找回任务开始前的我,那个不受感情影响的我。奈何暗夜之中,举步维艰,我竟迷失了本来的自己。

Leto的连接申请打断了我的迷惘,我快速收拾起情绪,接受了请求。

“怎么样?顺利吗?”

我质问道:“你在监视我?”

“我监视的不是你,是Queen。怎么,有什么问题?”

我毫不客气的回击道:“你安排的这次行动,纯属画蛇添足,以后不要再浪费我的时间。“

Leto的声音变得尖锐:“‘最后一击‘你难道有十成的把握?”

“提交给Zeus的行动计划里,成功率填的是100%。”

“什么?行动计划你已经提交了!”Leto惊呼道:“你还没跟我商量……”

我打断她:“我不需要向你汇报。”

Leto咬牙切齿道:“可我是你的Partner!”

我声音清冷:“‘最后一击‘不需要你插手,听明白了吗?”刚要断开连接,只听Leto叫了一声:“等等!”

“还有什么事?”

Leto踟蹰了一下,声音放轻柔了几分:“你状态不好的话,延期几天也可以接受……”

“你在说什么?”

“我说,”Leto又提高了音调:“你现在的这个状态,我很怀疑你能不能正常执行任务!“

“收起你无聊的臆想。”

“臆想?”Leto气急:“你的XQ波都快成过山车了!”

我双眉拧起:“你怎么知道的?”难道她和Sherry有私交?

Leto叹了口气:“我去健康中心的时候,Sherry一直忙着处理你的XQ波报警,检查都被打断了好几次。”

“可能是机器坏了吧。没其他事的话,我先挂了。”

“旧版J-13试剂曾经有致疯的前科,你真的没事?”她几近逼问。

“需要检查精神的,应该是你。”我说毕把连接切到了hold位:“你们上来吧。”

不多时,安泰和Dennis就带着刘琦进入了房间。刘琦用傲然的目光扫视了一遍客厅:“这就是你家?我原以为你住的地方会很大很豪华。”

我面无表情的凛着她:“这只是一个临时办公地点。给我看看你的‘作业’。”

她撇了撇嘴,露出不满的神色,但什么也没说,乖乖拿出了一摞纸,上面记录着她所观测的几个空间近期发生的变动情况。看来Dennis已经知会了她我的习惯——有多份资料需要对照观察时,纸张是最高效的载体。

安泰替我接过,Dennis递上来一摞更厚的纸,上面是空间发生变动时Queen的行动记录,以及对空间变化的测算。不出所料,几次最大变化的时间点,对应的是校园绑架、孤儿院枪击和网吧密室。Queen的能力真是琢磨不尽。

“所以,我通过考核了么?”刘琦鼓着叛逆的眼睛盯着我。

“通过了第一步。“

“还分好几步?”刘琦双臂叠抱在胸前:“这个世上除了我,你应该找不出第二个能随意穿梭无尽时空,并且能掌控和记录的人。如果你不肯提拔我,那我就找别人去了。”

刘琦说着撑开一个空间,Dennis向我投来请示的目光,我没有回应。在刘琦即将走进时空裂缝的前一刻,我一挥手,她就被移到了客厅的另一端。由于惯性过猛,她狠狠的砸在了墙壁上。

Dennis并没觉得怎样,安泰却瞠大了眼睛瞪着我——因为我的Evol收集仪此刻在他身上,我并无法使用。

刘琦揉着被撞疼的肩膀,咬着嘴唇恨恨盯着我,我踏前两步,俯视着她说道:“学会听从指挥,是第二步。”

待Dennis带走刘琦,安泰迫不及待地开口问道:“你的Evol改造已经完成了?”

“目前只悟出了一种。”

“空间折叠?”

“不尽然,姑且称之为‘电波操控’吧。你负责的部分,准备得怎么样了?”

安泰继续怔愣了一秒钟,然后才闭上张得浑圆的嘴巴。“差不多了,行动那天,白起会在其他时空,你尽可放心。”

“Helios也需要支开。”

“Helios?”

我点点头:“不要让他听到任何有关这项行动的风声。”

安泰挑了挑眉:“你觉得,他会出手阻挠?”

“我不希望有验证这种猜测的机会。”其实并不需要验证。以周棋洛对诺莹的情谊,答案毋庸置疑。

“你的身体完全恢复了?”

“嗯。”

“可我听说,你的XQ波波动很厉害。”

“这又是听谁说的?”

“Leto。”

我扶了扶额:“你什么时候跟她这么熟了?”

“喂,Leto可是组织里数一数二的大美人,她但凡看我一眼,我都能开心一整天。谁像你,对她爱答不理,甚至还冷嘲热讽。”

“她并不讨人喜欢。”

安泰咂着嘴摇头连连:“这就是你不懂得欣赏了,带刺的玫瑰,别有风味。哎,也罢,你从来就没打算欣赏过。不过…她和Zeus传言你难道没听说过?”

“就算是真的,我也没必要讨她欢心。”我表现出了些许不耐,安泰清了清嗓子:“咳咳,跑题了。行动成功率100%,也就你敢写。你的身体真的没关系?”

“放心,我自有分寸。最近北美那边有什么动静?”

“集团昨天又增派了一只百人的搜救队过去,我打听了一下,并没有专门搜寻Daisy下落的指令。确切的说,没有任何一项指令有提到她。”

所以,在爆炸前,组织并没有进行任何针对Daisy的行动,是我会错了意?还是说,组织已经确认了她的下落,不必专门搜寻?

安泰拍了拍我的肩膀:“既然在这个时空,就先专心做好这边的事情吧。”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