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20 最后邀约【9-11】

本文目录>>

晨曦影视制作的特别节目《光明的守护者——黑客Key成长记》一夜爆红,打开任何资讯网站都能在首屏看到,并且成为了研究所的年轻人们的“当红”话题。

“无敌黑客这个技能太帅了!”午饭时间,我刚走到科学园食堂门口,就听到劳峰扯着嗓子嚷道:“诶,你们想想看,Key但凡有一点歪心思,比如篡改个银行数据库什么的,那毁灭性可不亚于一场战争啊!”

“美国大片的即视感!”郑萍萍惊叹着:“多好的素材啊,可惜国内拍不出像样的片子。”

王小霖抖着筷子:“你们说那个Key长什么样子呢?”

劳峰摇头撇嘴:“嗯嗯,程序员的颜值,还是不想为妙。”

郑萍萍轻捶他一拳:“瞧你这股酸劲!美国的那个斯诺登小哥哥就好帅,我觉得他完全可以自己出演自己的传记电影。”

王小霖附和道:“是啊是啊,就单纯的YY一下嘛。”

一直安静的孙千喝了口果汁,缓缓开口:“如果一定要设定的话,我希望他长得像许老师……”

“呃、咳咳……”郑萍萍边清嗓子边暗暗用手肘拐了拐小千,眼睛却看着我:“许老师,吃饭了吗?”

我面含春风般的微笑:“刚来。”

劳峰伸长了身子:“掌门,你昨晚沉迷实验,错过大戏了!”

“哦,是吗?什么大戏?”

几个学生七嘴八舌、添油加醋的向我描述一通,只有孙千在一旁眨巴着眼睛默默注视着我,我佯装不觉。待他们说完,我道:“的确是出精彩大戏,我今晚就回去补课。”

劳峰挑大了眼睛:“诶,掌门,您今晚不闭关了?神功练成了?”

“明天就是周末了,下周再继续。”

劳峰嘘着嘴,王小霖小心翼翼地举手道:“呃,那个……许老师,我能去当帮手吗?做什么都行。”

“由于是保密实验,所以……”听我这么说,王小霖冒着星星的眼睛迅速黯淡下去,我安慰道:“我会帮你申请。”

“好的,谢谢许老师!“王小霖兴奋地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

 

回到家,我简单收拾一番后,开始看特别节目的重播。尽管Key本人没有露面,但报道十分详尽。眉心不觉轻蹙——当年破坏实验,就是从节目报道开始的。先从周边的蛛丝马迹曝光起,一点点聚集起社会各方的关注后,最终将矛头直指双叶基地。周棋洛此举,仅仅是帮助诺莹完成节目,还是另有打算?我觉得有必要跟他好好谈一谈。

正想着,我接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再旦,金牛座,守望黎明。”

这是我和周棋洛的暗语。“再旦”是指明天;我们以星座位置映射时钟,“金牛座”是7点方位;“守望黎明”是见面目的;而地点不必说。

明天是“最后一击”的时间,我于是回复了:“X0.”

‘X’指他约的时间不行,‘0’指往后一天有空。

很快,我收到了他的回复:“√。“

我将界面切换到通讯录,盯着那个这半年来最熟悉的号码,手指却迟迟落不下去。这或许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通电话吧,第一通电话是什么时候来着?哦,对了,是第一次录制前,她跟我沟通节目细节。那第一通非工作电话又是为何而打?嗯……似乎是《发现奇迹》播出后,我约她去生物展览馆。

我想这些做什么?手指断然按了下去,很快,电话便接通了。

“喂?“电话那头伴随着说话声、走动声和键盘声,看来她还在办公室。

“我看了你的节目,做得很棒,为你感到高兴。“

“谢谢!我也觉得很棒。“她的欣喜透过电话溢了出来。这还是第一次听她夸赞自己,看来收获的成就感不小。

“最近,工作忙吗?“

“唔,有一点,不过特别有干劲。“

我轻笑出声:“这么看来,你这几天都没有思考给我的谢礼?“

“我……“

我一字一顿道:“可不许耍赖。“

“我……我可以请你吃饭吗?“

“如果是你做的饭,我也许会考虑。“不等她回答,我话锋一转:”我的研究告一段落了。“

“恭喜你啊。“

我舒展了一下身体:“我的意思是,愿意和我一起出去郊游吗?“

“诶?“

“既然你想不出给我的谢礼,那我就自己提出了,如何?“尽管抢回了对话的主动权,但考虑到她正处于工作亢奋期,为了避免被拒绝,我连忙补充道:”你不用担心,不算太远,一天时间可以来回。“

“好……好吧。“尽管很勉强,但好歹是答应了。

“我很期待,明天见。“

诺莹挂掉了电话,我盯着界面心想:作为最后一次通话,对话的内容太过普通,甚至提炼不出有纪念价值的词句。然而……算不上什么缺憾,因为没有影响到任务推进。

我唤出屏幕,第无数次翻阅起早已烂熟于心的行动计划。11月3日,一个原本平淡无奇的日子,即将写入人类史册。

——————————————

进入本文的最后一段主线剧情了,完结指日可待[酷]

为什么女主小姐姐给做的是午饭,吃完饭后家里却要开灯?面对官方Bug不要慌,圆呗;

为什么B.S.作为一个未来组织,却还在用纸张传递报告?面对官方疏忽不要慌,圆呗;

新章节里明确了许墨的Evol和位移相关,跟你设定的不一样肿么破?面对推测偏差不要慌,圆呗。

脱兔老中医,专治各种剧情纰漏,祖传秘方,安全有效,欢迎阅读垂询

其实我自己也写了一堆Bug,各位看官太太有发现么?[阴险]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