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25 香樟树下a【9-18】

本文目录>>  (今日是双更,请先看124)

告别了老婆婆,我们继续踏上乡间小路。诺莹的心情格外好,脚步轻快,一路上哼着小曲。然而,每朝着最终地点踏出一步,我的脚步就沉重一分,内心甚至有一个声音提议着“回去吧,带她离开这里”。我自然不会理会这荒诞的声音,明天还要带着成功去文莱见Jane,开启新的征程。

不知不觉间,我和诺莹拉开了几步距离。她回过身,一手揪着帽檐,边倒走边开心道:“我明白你提早下车的原因了。”

“嗯?说说看。”我有些心不在焉。

“因为这里真的很美啊。”她张开双臂,深呼吸了一口:“明年我们再一起来,好不好?”

明年……又一份明年邀约。可惜明年的这个时候,你已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

我没有答话,双手插入衣兜中,抿嘴缓步向前。等到我与她并肩,诺莹才转正身子,蹦蹦跳跳的继续往前行去。

“累吗?很快就到了。”很快,就到了。

“还好。”她四下张望着:“不过我怎么没看到你说的那个神秘的、风景很美的地方?”

此刻,香樟树的身影已经进入视线,那是,与Queen交集的终点。我放慢脚步,指了指:“就在那里。”

诺莹循着我的指引望去,惊叹得张大了嘴。片刻呆滞后,她开心的朝着香樟树奔了过去。跑开几步回身招呼道“许墨,快跟上!”然而我却很想拉住她,告诉她别过去。

待我挪着沉重的步子走到香樟树下时,笑意已从诺莹脸上消散,她已陷入了沉思。

“还记得这里吗?”我试探道。

“这里……”她语调悠长,还带着轻微的颤抖。

“一切……都会想起来的。”我调动起Evol,抬起的手却莫名停在半空,刻意用力往下压,手掌才终于落到她脑袋上。她的帽子已经摘下,手心里是熟悉的发丝的柔顺触感,亦如平安结一般,深深刻入了手心的记忆中。

她缓缓闭上了望向我的澄澈眼眸,前代Queen桀骜的神情自脑海中闪过。我踏前一步接住她失去支撑的身体,拢入怀中,手臂不经大脑使唤,自顾不停的增加着力度,眼角有湿热泛起。

永别了,傻丫头。

 

我操控着Queen的Evol,将她引回了记忆被封存前的时光。

雾气飘散开,诺莹惊呼一声:“许墨!”

我控制住了自己冲上去抓住她的潜意识,强制自己站在原地,用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应道:“我在这儿。”我反复对自己强调着,此刻在梦境中的,已不是许墨,而是Ares。

“太好了……”惊慌自她眼眸中消散,她小跑两步挨到了我身前:“我刚刚有点困……”

“主角”已经登场——一个扎着蝴蝶结的、约么四五岁的小女孩正朝我们跑过来。诺莹口齿不太利索的问道:“你……是谁?”

小女孩没有搭理她,径自在香樟树边坐下,拿出了漫画书——因为在这段记忆里,并没有我们的存在,所以她无法感知到。

“你觉得她是谁?”我仔细观察着她表情的每一分变化,她的脸上布满了困惑:“我不知道……”显然,她很在意这段不起眼的“邂逅”。

小女孩手里捧着漫画书,目光却盯着地面,忽而咧嘴笑,忽而皱起眉,脸上闪动着生动的表情。

“地面上有什么吗?”诺莹好奇道。

“不是地面上有什么,而是她看到的都在脑子里。”

这时,有两只小猫走了过来,女孩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兴奋的问候道:“你好呀,请问你是戴安娜吗?你是来地球找小小兔的吗?”

小猫叫了一声,女孩开心得咯咯笑了起来。

“她是在和小猫对话?”

我轻“嗯”了一声,诺莹“噗嗤”笑出来:“我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是不是一点都不傻?”

“是挺可爱的。”

小女孩继续对小猫说着话:“我不能跟你们回去,虽然我很想变身,但是我爸爸还在家里等我吃晚饭呢。真的……唔,遗、憾呢。”

诺莹忍俊不禁:“原来每个小朋友都会这样啊,幻想自己可以变身,可以拯救世界,可以做好多生活中不能做的事情。如果我小时候认识她,一定会和她成为好朋友的。”

“想到自己小时候了?”

“嗯。”诺莹点点头:“虽然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看着她,的确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进度符合预期,接下来轮到诺偃登场了。我对她的记忆定位进行了调整,然后整个人僵在当场——因为香樟树下新出现的人物不是诺偃,而是一个拿着画板的小男孩!——是我……

为什么她的记忆中会有我的身影?在之前的催眠探寻中,并没有发现这样的线索,我的头顶忽的一紧,伴随着闷痛的感觉。

 

——————————————

我古早前猜测过,许墨在香樟树下可能是唤起了自己的记忆,《传闻秘事》里印证了他被清除记忆的猜测。但是本文没有使用这个设定,囧作者能不能圆回来呢?[二哈]

另外从新线索看,女主的父亲应该是亲生的,而不是养父,但她没有妈妈。会不会她妈妈也具备Queen能力,所以遇害了?[思考]


评论(1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