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32 承诺【电话:奇怪的梦】+【拍摄副本:启智小学、最真实的你】

本文目录>>

本章推荐BGM:古武道《生命の光》


走到楼下小区,我发现诺莹家没有亮灯,一进家,我便迫不及待的拨通了她的电话。

这短短的一天之中,发生了太多太多颠覆性的事情,它们都沉重得足以将人坠入地狱,唯有一个例外,那便是我可以不再背负着沉重的心理负担去面对那个我最想珍惜的人。尽管眼下我还无法对她完全敞开心扉,庆幸的是,我终于可以纯粹。

尽管代价无比沉重,却非常值得。

电话响了许久,在即将断开时,才终于被接了起来。

“许墨?”诺莹的鼻音有些重。

“怎么了,感冒了吗?”

她清了清鼻息:“没有,只是刚睡醒……”

我看了眼手表,确认现在的确刚过8点钟。“是哪里不舒服吗?”我担心起来。

“也没有……我从昨天郊游回来后就睡到了现在。”

我放轻了声音:“是我让你太累了吗?”

“不是的。可能最近一直都没有休息好,再加上还做了许多奇怪的梦……”她削了几分倦意,愧疚道:“说起来真的抱歉,每次跟你出去我都睡着……”

我定了定决心,在最大程度上对她坦白,至少,不再做恶意的欺骗。“其实那天你睡着并不是意外,而是我的催眠。”

“什么?催眠?”

她的反应略有些激烈。是啊,正常情况下,谁都很难接受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被催眠吧。我掩饰道:“嗯,你经常和我说休息不好,一直做噩梦。催眠是一种心理治疗的方式。很抱歉,没有事先征询你的同意。”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没关系……有劳你费心了。”

这一声感谢,让我愧疚得无地自容。我暗暗吸了口气:“可惜出现了一些意外,对不起……”

这一声“对不起”说出口,负罪感稍稍减弱了几分,尽管有些文不对题。诺莹思量了片刻:“既然是催眠,那……我的那些梦境,你都知道吗?”

我坦然承认道:“我都知道。”

“那些……都是梦吧?都不是真的吧?”

“我说过,没有绝对真实的梦境,只有真实创造的真实。一切的梦境,都是基于现实。不过我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

“哪些话?”

“不记得了吗?我说过,我不会离开你。”我加重了最后一句话的咬字,以够得上这句承诺的份量,即便兑现的难度大到难以估量,但我依旧甘之如饴的许下。

“我,记住了。”诺莹有些哽咽,但我听到了她的喜悦,于是挂上了欣慰的笑容。

“你……还好吗?”

“我很好,一切都很好,你不用担心。”我心里暖意愈浓:“可以跟你提一个要求吗?”

“你说。”

“我希望你能一直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我跟你说的话。”

“‘遇到危险的时候,相信你的直觉’?

“对。”

“依靠直觉,真的可以吗?”

“直觉有时候比亲眼所见更加真实。当然,除了危险外……对于我,你也可以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

“许墨……”她的声音透出担忧,我轻笑一声:“我听说,下周三节目的嘉宾放鸽子了?”

“是啊。前期做的那么多沟通都白费了。”诺莹哀叹起来。

“找到接替的人选了吗?”

“挑了几个,但都不尽如人意。只剩下两天了,明天必须得敲定档期,然后突击沟通了。”

“不如选择一个熟悉节目拍摄的人?”

“诶?谁?”

“一个住在你隔壁,随时可以沟通的人。”

“这次做的是儿童节目,真的可以吗?”

我似乎能看到她瞪大的眼睛,于是笑起来:“如果你不介意我并不是特别了解小孩子的话。”

诺莹也笑起来:“这个世界上恐怕还没有你不能了解的人。”

“你太高估我了。其实很多人,我都看不透。”我竭力控制住,没有表现出情绪的低落,诺莹继续确认道:“拍摄时间是周三全天,你时间OK吗?”

“没有任何事情的优先级,能排到为你效劳之前。”

“你又打趣我……”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对台本了吗?”

“嗯?”

“开门吧,我在你门外。我,迫不及待地想见你。”

 

周三的拍摄,是对启智小学的报道,目的是减少社会的有色眼镜。诺莹认为,呼吁社会关爱本身便是在强化有色眼镜,所以她并不赞同这种提法。与晨曦影视的绝大部分节目不同,这期节目没有委托方,是晨曦自己投资的专题。因为我的加盟,节目组对流程进行了一些调整。

智力障碍人群我并不陌生,但要在镜头下有效的和他们互动,并且树立起积极正面的引导却并不容易。因为我并不确定怎样的结果算是“积极正面”,而怎样算是相反,还好诺莹已经想得很通透。

拍摄结束后,节目组陪着孩子们一起在操场上玩耍,一个小男孩提议要让我变一个魔术,其他孩子闻言,纷纷向我投来了期待的目光,还有几个孩子干脆拽住了我的衣服。诺莹为难的看向我。尽管一整天都很用心,但我缺乏童趣的事实依旧被她看穿了。

看得出,她很喜欢孩子。原因正如这期节目的导语所说的那样:孩子是这个世界的启明星。我略做思忖,冲她眨眨眼,然后随手从户外餐桌上拿起一瓶大可乐,放到了地上,对孩子们说道:“准备好了吗?”

孩子们屏息凝神盯着地上的可乐,我一面说着“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一面从衣兜里掏出一粒方才他们送我的气泡糖,放进了瓶子里,迅速捂住瓶口,然后再瞬间放开。“嘭”的一声,可乐如同喷泉般喷洒出来,孩子们先是一愣,然后开心的拍手跳起来。诺莹惊喜道:“许墨,这是怎么做到的?好有趣!”

我笑道:“张嘴。”

“嗯?”尽管疑惑,但她依旧乖乖照做了。我拿出一颗粉色的气泡糖放入她口中,糖果一入口,便快速消融开去。诺莹先挑了挑眉毛,品味了几秒钟后,弯起眼睛道:“好甜。”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甜食,都不及你。”

不及诺莹答话,一堆孩子伸出手向我讨要制造可乐喷泉的“法宝”,尽管他们中有的人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我将糖挨个分给他们,操场上转眼便成了可乐喷泉的海洋,到处回荡着稚嫩而纯真的欢笑声。

是啊,无论智力高低,快乐都是相同的。

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偷偷在诺莹旁边放了个可乐瓶,我来不及制止,只能在咖啡色的液体喷洒而出的瞬间,撑起外套盖在了她头上。诺莹先是一惊,缓过神后在外套里抬起头,我以迅雷之势在她唇上落下轻轻一点,然后收起了外套。

她脸颊绯红,气息变得急促,我若无其事的说道:“糖都分完了,可我也想尝尝。”

 

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吃过晚饭后才告辞。深秋时节,回程路上天已黑尽,我们并排坐在公交车后排靠窗的位置,那是我们俩一直以来的“专属座位”。

工作了一天,体力都已经消耗得差不多,我们上车后没有聊天,只是轻轻牵着手,静静观赏着窗外略过的景色。尽管树的剪影一片漆黑,但我依旧看到了窗外的路灯是橘黄色的。过了许久,诺莹慢慢转回身,迎着我的目光悠悠开口道:“许墨,感谢你的陪伴。有你在身边,真好。”

我勾了勾嘴角:“我会尽量陪在你身边,但是有些时候,需要你自己面对。”

“为什么这么说?”或许是我没有掩住的怅然,令她敏感起来:“你是要去哪里吗?”

“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接下来可能要出国一段时间。”

“出国?去多久呢?”

“还没有确定,不过,这次时间会比较久。”

清冷的夜风从窗户缝隙挤进来,在她脸上烙下失落的痕迹。诺莹垂下眼眸,从包里摸出耳机,一只戴在自己右耳间,一只扣到了我的左耳上,抒情的旋律传了出来。音乐替代话语,陪伴我们走完了剩下的路程,直到进入小区,我才停下步伐与她相对:“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她默然良久,才喃喃开口道:“我好像已经习惯你在身边了。”

“我也是。”我说着将她揽入怀中。

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生命中的空洞都得到了填满,而我怀中,已揽住了一切珍贵。

 

——全文完——

 

——————————

完结撒花!*★,°*:.☆\( ̄▽ ̄)/$:*.°★*。撒花!

本来打算把【短信:许墨的钢笔】也融进这章的,但发现情绪和事件都衔接不上,只好作罢

太太们久等了,下班比较晚,回家路程又比较长,可算是赶在6月6号结束前发出来了,节操保住了[欣慰脸]

诚挚邀请坚持到最后的太太们评论or点赞“合影”留念,记录我们共同走过的时光[深鞠躬]特别是一直暗中观察的太太们,过了这章以后就木机会咯~

评论(2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