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应读者要求,拯救数学。其实不止数学,运算类的理科科目大部分都适用。
高数啊、统计学啊、运筹学啊、财务管理之类的科目我都是这么混过关的。

1、公式!公式!公式!理科科目全部建立在公式之上,首先必须弄明白每一个公式,无论是穿上马甲还是脱了马甲,都要能认出来。
2、把公式及相关的重要信息抄下来(P2 不许公开嘲笑我的鸡爪字体!),这么做是为了省去来回翻书的时间。抄的时候把描述转化成自己习惯的语言。比如我把“大、最优”之类的词全部统一成“高”,方便记忆和对比。总之就是怎么好理解怎么好记忆怎么来。
3、每种公式都有对应的几种题型,课本里的例题是一类,做题的时候还会发现一些。每种题型挑最典型的1、2题抄到相应的公式下面,还有延展出来的东西,比如公式的变型、特例啥的。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圈出来。
4、我还会给每种题型安排一种符号,比如题型1 是☆,题型2 是△。做习题时遇到比较有意思的题,就在题号旁边画上相应符号。这样复习或者找参考的时候能快速找到,不用每一题都抄下来。
5、容易混的东西抄到一块(P1 最左一页),可以把它们不一样的地方圈出来,以此消灭模糊点。有什么心得就添上去。
总而言之,这本笔记要达到的效果就是——如果给我看着这本笔记考试,我一定能过!整理完之后的工作就是记忆了。

最后,不过请不要问我题目!考完试就全部还给老师了,我现在要能做得出2位数加法我就却打24h了。

剧情研究所今天又开副业了,然而依旧不能拯救濒临倒闭的状况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