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31 宣战

本文目录>>

早晨即将关上房门前,柚子忽然发出提示音:“收到Alice Lin的借阅申请,已通过。”——昨晚我打开了柚子的所有消息提醒。

我止住房门的关闭,几大步跨进屋去查看借阅记录。Lin借了一本<Last Roaming>,是一本植物学家的纪传体手记,记录了他在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实地考察的点点滴滴。

Daisy这是在告诉我,她现在在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问题是,我能为她做什么呢?她一直如此隐晦的向我传递信息,说明在躲避组织,我是绝不能去找她的。

Lucas的声音自通讯仪中响起:“Ares,时间差不多了。”

我定了定心神:“知道了。”

 

总部周围的天气被设置成了阴天,环绕四周的海水映着乌云,似乎随时可能卷起巨浪。Zeus将办公桌调整到了临窗的位置,屋内没有开启照明,自室外投入的晦暗光线,只照亮他胸部以下的身体,颈部及以上,都淹没在阴影之中。

我进入办公室已有约么十分钟,然而Zeus始终一言未发,屋内弥漫着比室外更低沉的气压。若不是能捕捉到他的呼吸,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已经遇害。然而我并不着急,他愿意陪我傲鹰,就说明我对他还有价值。

就在我以为这样的对峙还会持续下去的时候,Zeus忽然自黑暗中开口:“你所谓的100%成功率,就是这样的?”

“我的确没有成功,但也并非全无收获。”

Zeus冷哼一声:“B.S.向来都只用结果说话。Ares,你越发像个新人了。”

“我今天就是来领受结果的。”我面色平静,似乎在谈论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你认为我不会惩罚你?”

“从来没有过这样狂妄想法。”我淡淡的回答。Zeus沉吟了一下:“如果让你自己安排一个结果,你会怎么安排?”

“充分利用从失败中获得的对Queen能力的新认识。”

Zeus摸了摸戒指:“我最讨厌别人耍小聪明,因为,太过愚蠢。”

“我这么说并非为自己开脱,只是站在组织的角度看,这是损点的最佳选择。”

Zeus噎着冷笑:“所以,你还想继续负责这个实验?”

“我自然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当然,我明白失败是必须付出代价的。”

Zeus素来最喜欢夺取别人最珍贵的东西作为惩戒。我揣测过他可能对我实施的责罚,尽管没有确切的答案,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眼下他并没有可以接替我的人选,所以他只能继续留着我。而要让我继续实验,我的身体、意识和Evol不会受到侵害。

话毕,屋内再次陷入了沉寂,良久,Zeus才缓声道:“实验可以允许你继续,但是,Ares的管理权限会被冻结,只保留名号。”

我淡然点头表示接受,只听Zeus又道:“你只能遵照我的指示行动,我会派MIB随时监视你。”

果然,如此严重的失败,惩罚不可能仅仅是剥夺管理权那么简单。自此,我将沦为Zeus操纵的工具,一具保存着思维的行尸走肉。可我别无选择,只能夹缝求生。

 

安泰等在顶层出口处,一见我便迎上来焦急问道:“怎样?”

我将Zeus是意图转述了一遍,安泰露出了鲜有的痛心疾首的神色。他很了解,我最讨厌的就是被掌控。Leto因为有些摆布他人的大小姐脾气,所以一直不招我待见。让我成为提线木偶,实与对我千刀万剐无异。

“不用这么如丧考妣,我还有最后一段自由。”我说着走上露台,任凭海风吹起衣角,吹乱发丝,也吹散心中的烦闷。安泰跟了出来,担忧之色更甚,我却忽然勾起一抹浅笑:“你从小就期待参与一场刺激的战争,我有一场战争,你有兴趣吗?”

安泰疑惑地打量着我:“你要发起战争?对谁?”

我平静而掷地有声地吐出了两个词:“Black Swan.”

安泰惊得张大了嘴巴,不可置信地盯着我,我却笑得愈发恣意:“你可以选择与我并肩作战,又或者,与我作战。”

安泰凝视了我很久,重重点了点头:“我十多年前就已经表过态,我会永远跟你站在一边。问题是,你要怎么做?”

“阻止Queen的觉醒。”

安泰大惊:“可是那样,你会遭受到更严重的惩罚!”

“用战术上的奋进,掩饰战略上的阻击。”

“什么意思?”

“想想任务之初,我为什么制定了俘获感情的策略?”

“为了卸下Queen的心防。你是说……”安泰恍然大悟。

“一旦让Queen高树起心防,任何唤醒的手段都将成为枉然。”我颔首冲安泰一笑,转身往回走:“现在,我要去享受我最后的自由了。”

 

走出许墨研究所三楼传送室,Madge正站在门口。

“等我?”我的眼神和语调都十分冰冷。自从看到了当年的真相后,我就无法再对Jane和一切与她相关之人再有温度。

“是的。”Madge点点头:“能跟我来一下吗?”

我应允,Madge引着我往走廊最顶头的空屋子行去。房门打开,里面摆满了文件架,足有一个排球场大——她用了空间叠加Evol。

“这是什么?”

“双叶基地的资料原件。”

我的神色没有任何波动:“什么意思?”

Madge长叹了一口气:“抱歉,Ares,我之前违背了Hera的指示……”她的嘴唇微微颤了颤,才继续发出声音:“她到文莱前让我转告你停止行动,但……虽然文莱是她主动选择的避难地,可是只有你这边成功了,她才能真的安全。我……”Madge越说喉咙越硬,最终哽咽住,再说不下去。

我不为所动,指了指屋里:“这是她的意思,还是你的意思?”

Madge定了定神,肃然道:“是Hera的意思。她说她不想再隐瞒你任何事情。”

我用探究的目光注视着她,她很快恢复了常色:“我会把这个空间移到你住的地方。你千万小心,这里的每个人,都不足为信。”她顿了顿:“包括我。谁都可能欺骗你,但这些资料不会。”

  

——————————————————

还欠最后一章,晚上更新。总之,立了今天终章的Flag,跪着都要写完![拳头]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