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30 答案

本文目录>>

这章和下章推荐BGM,歌单最上面的4首>>

回到以赛亚湾的住处已是深夜。说完固定的欢迎语后,智能管家柚子播报道:“有4条系统消息和1条来自陌生人的留言,是否查看?”

我拖着极度疲惫的身体,一边往屋里走去一边不耐道:“不看。”

柚子跟在我身后叨叨着:“检测到您的指令带有情绪成份,是否打开情感模式,以便更好的理解您的需求?”

“不必。”我倒进体力恢复椅中,“给我调杯莫吉托。”

“收到指令!”

过了一阵,柚子端着调好的酒送到我身边,我抬手拿的时候,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我因为非常不喜欢无相关信息的打扰,陌生人需要回答问题,才能给我发消息。换句话说,能正确答出问题的,绝非陌生人!

我弹坐起身子,点击屏幕查看——留言人叫作’Alice Lin’,是一个华裔女孩,今年15岁。打开她的留言:小墨哥哥,你好。我最近数学思维和宇宙原理考试没有通过,我的父母想送我去上补习班。可是补习班规定至少要有三门学科不通过才能申请。我的父母因此和老师商量,让她们把我的世界语言、地形演变等学科也挂掉,这样就能顺利的把我送入补习学校。我不愿意去补习,听说你的成绩非常好,所以想借阅你的书来学习,希望你能授予权限。

留言内容听得我一头雾水,然而“小墨哥哥”这个称呼,应当不是偶然。另外她所提到的几门学科,莫名勾起了熟悉之感。我又反复听了几遍,依旧不得要领。我于是开始查看她的详细履历,发现她就读于西雅图的一所中学。北美!

思路如同开闸之水,涌动而出。我恍然想起世界语言和地形演变是Daisy最喜欢的学科,她似乎提过数学思维和宇宙原理她曾经挂过科。几近虚脱的心脏猛的擂动了几下,我迅速通过了Lin的权限申请,然后目不转睛地盯了屏幕许久,可惜没有任何回应。

我仔细咂摸起Lin的留言。抛开表面的事件,她表达的信息是:她的父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制造更坏的局面。我浑身一凛,想起在讨论立项时,Athena曾透露出政*府其实最在意的是人类进化项目的必要性。尽管北美近十年一直笼罩在光化侵害中,但其危害犹如慢性病,令人头疼,却不具备紧迫性。

根据C级邮件揭露的信息,B.S.至少是北美核爆事件的参与方,这么一联系,动机便有了解释。另外,B.S.碍于北美自救会等机构的阻挠,一直未能在北美建立有效的控制,借着派驻救援队的机会将触角伸进去,可谓是一石二鸟。难怪Daisy要传递“心口不一”的信号。

带着这个猜测,我重新查阅了近期北美的报道和有关邮件,获得了大量佐证的蛛丝马迹。我意识到,Jane和Zeus之间的冲突,不仅仅是立项事务的权责划分问题。尽管如此,我无法相信Jane那个“刽子手”是为了免让无辜生灵遭受涂炭,才与Zeus站到了对立面,尽管她是接替父亲向我灌输“创生”理念的人。

屋外的雷击打断了我的思考,刺眼的白光中闪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

不速之客。

Hades在窗外冲我咧嘴:“战神,不介意我进去聊聊吧?”

我用森冷的目光盯着他:“你来做什么?”

“来讨一杯莫吉托。”

话音未落,一缕电光出现在了屋里,见我没有反制,Hades撕裂空间,进入了房间,对柚子竖起食指:“来一杯新的。”

柚子转向我:“收到他人指令,小墨,请确认。”

我点点头,柚子轱辘着轮子驶向了酒架。Hades饶有趣味的调侃道:“‘小墨’?好亲切的称呼。”

“如果你是来对我的‘失败’道贺的,那可以开始了。”

Hades咂咂嘴,漫不经心的说道:“不要总是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现在除我,你和其他任何人的往来,恐怕没有不受监控的了。”

“那又如何?”

“意义重大。”

我斜着他,没有搭茬。只听Hades继续道:“现在,我是唯一一个能给你传递有效信息的人。所以,你应当珍惜和我的会面,你说是不是?。”

我依旧没有回应他。这时柚子端着做好的莫吉托行驶了过来,Hades接过杯子,捏起上面的薄荷嗅了嗅:“你都多久没回来了,家里居然还有新鲜薄荷,啧啧啧,果然讲究。”

“如果没有正事,喝完这杯后,就请离开。”

Hades抿了一口,放下杯子,神色变得严肃起来。他唤出屏幕,上面显示出一个60岁左右的男人影响:“见过这个人吗?”

“Diana的副手?”

“对,北美救助站的总负责人,Crius。”Hades点开他的专业一项:“他对外声称是光化防护方面的专家,其实,是核爆方面的行家里手,早年呆过反政*府武装。”

屏幕上罗列着Crius制造过的一起起爆炸案的“光辉记录”。

“虽然说原子弹早已经算不上什么高精尖技术,但要在不被察觉到情况下,同时在多处引爆却也不是易事。”

“你想说什么?”

“我想问,如果‘创生’变成了‘灭生’,你会怎么做?”我凝视了他许久,才缓缓答道:“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Hades微微勾起嘴角,切换了一页:“这些爆炸发生后不久,我派人到北美实地搜集到的遗迹照片。”

我旋转查看了图片,尽管不是十分了解炸弹,但已足够看出端倪——几起爆炸都以救助站为中心。Hades见我蹙起了眉,又切换了一页:“这些是救援队到达之后的照片。”

新的照片里,救助站作为爆炸源头的痕迹已被消抹干净。我以锐利的目光审视着Hades:“你为什么要关注这些?”

“或许因为,良知。”

这些年Hades制造的命案无数,然而的确没有滥杀无辜的记录。我蹙着的眉心稍稍松开,Hades仰头将莫吉托饮尽,又恢复了一贯的吊儿郎当的模样:“你说,如果有人听说我夜访Ares,会不会有人相信呢?哈哈哈。”Hades将杯子递还给柚子:“感谢款待。不过希望下一次,能调出人情味来。”Hades说着,撕开空间,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

我太低估了自己的发挥能力,原以为3000字内能结束战斗,实际写起来……昨晚肝了4小时,老腰都快坐断了[允悲]

另外本文改名《暗夜光芒》,太太们意下如何?现在这个题目实在太囧了[笑cry]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