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29 对质

本文目录>>

巨大的眩晕感袭来,我感到自己旋转着往下坠去,越来越快,深不见底。我浑身冰凉,心头犹如被巨石卡住,痛苦程度超过大量注射J-13试剂百倍千倍。有水滴自发间滑落,周棋洛抓住我的胳膊,关切道:“你怎么了?是心悸犯了吗?”

我说不出话来,甚至无法呼吸。周棋洛急道:“带药了吗?”

我勉力抬起一只手,朝他微微摆了摆。这时手机响了起来,直响到超时结束,不到三秒钟,又吵闹起来。如此反复了3次,周棋洛不耐的从我大衣衣兜里掏出手机,然后神色略变,如同见到了救星:“是Jane!”

我连忙止住他接听的意图,艰难的挤出两个字:“关机。”

方才Fare、Dennis、Erebus和Leto已经轮番轰炸过一遍我的通讯仪,由此我关闭了连接授权,却忘了关闭手机。周棋洛表现出不解,然而还是依言将手指移到了关机键上。待我平复下去一些,他才试探着问道:“你……遇到什么事了?”

“我现在很乱。”我稍稍抬起头,天色已经黑尽,辽阔的苍穹中只有零星的几点光亮,微弱、孤单。“你……帮我查一下Jane的履历。”

“Jane?”

我点点头。组织只授予了查询下级和平级履历的权限。我从小在Jane的看护下长大,潜意识里觉得对她再熟悉不过,由此对不了解的部分视而不见。

周棋洛一瞬不瞬的注视了我稍许,似乎试图从中读出什么信息,然后再度坐下,在“小太阳”上操作起来。不多时,他轻呼一声:“搞定!需要我给你念吗?”

“不用。”我接过电脑,逐字逐句的检视起Jane的履历来。

Jane,中文名何惠,文莱人,Coleman大学护理学博士,加入B.S.组织已近二十年。最初两年在总部医院工作,籍籍无名;十八年前进入双叶基地,一年后调任欧洲特训学校康复中心负责人,两年后成为学校总负责人。我之前从未在意过,她是凭借什么一跃成为B.S.设在“过去“的最重要机构之一的负责人的,更没有深究过她在此之前的经历。根据从旧资料上的获得的线索,她在双叶基地时仅仅是母亲的助理而已。双叶基地的许多人在研究所关闭后便石沉大海,而她却青云之上。我不禁冷笑。

特训学校时期的一个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哈苏,如今东南亚武装的掌控者,竟曾接受过Jane的护理。那是一股B.S.控制之外的力量。我开始意识到,C级邮件所揭秘的,不过是我所不知道的庞大秘密的冰山一角。

身旁的周棋洛忽然站了起来,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夜色中出现了一个魁梧的剪影。是安泰。他意外道:“Helios?”

周棋洛淡定的应道:“对,是我。”

安泰狐疑的看了看我,我回以一个肯定的目光,他这才拔腿大步朝我们走了过来,继而带了几分斥责的语气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玩捉迷藏了?”

我微扬起唇角:“就在刚才。接下来,大概会继续‘喜欢’下去。”

 

当夜,我回到现代,直奔文莱。一出传送站,便接到了Madge的连接:“Ares,Hera把会面提前到了今晚。”

“嗯,知道了。5分钟后到。”

任务失败,明早等待我的将是Zeus,而不再是Hera。

 

Jane坐在露天小院中,桌上摆着山竹和释迦。她从不吃嫁接和反季节的东西,尽管技术已经非常成熟。11月夜晚的海风依旧舒爽,然而此刻我无心消受。我的心中已是山呼海啸,然而表情却无比平静、淡然。

Jane挂着她一贯的温和笑容,不疾不徐开口道:“说吧,想从哪里聊起。无论你问什么,我都会如实回答。”

我盯了她良久,才缓缓启口道:“你都已经知道了?”

“如果你指的是你父母的事,那么,是的。“Jane点点头。我放在桌面下的手掌握起了拳头:“除了XQ波,你还监控了我哪些东西?”

她摇摇头:“没有了。之所以监控你的XQ波,是因为那是关系你身体状况的最关键指标。从接受复健开始,我就告诉过你,要避免情绪波动。至于建立在这之上的所谓实验,不过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情绪对你身体的影响。”

“所以,你今早劝阻我不要对Queen进行记忆唤醒,是因为已经料到我会因此看到真相?”

她轻叹一声:“Are,我并不清楚使用记忆定位唤醒Queen会触发怎样的结果,毕竟还没有人这么做过。所有我能预想到的,都已经事先让Madge转告你了。我并不惧怕你有一天会知道真相……”Jane咽了咽:”这一年来,我甚至有些期待……”

我用极度不信任的目光看着她,Jane无奈一笑:“虽然你已经尽力掩饰,但从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你眼神里的审问就没有停止过。所以,我知道这一天终于降临了。”

“那么,双叶基地的旧档案权限被禁是怎么回事?我已经查过,操作人是你。”我目光灼灼的盯着她,Jane往后靠了靠:“Are,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不愿意让你看到当年的旧资料,为什么没有从最初就阻止你?你向Hermes要资料的事,Madge可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的。”

这个矛盾点我很早就已经留意到,然而并没有思考出答案,只能缄口不言。

“还记得上个月的T.O.会议前,你在Zeus办公室门口遇到我的事吗?当时我刚刚因为这件事情被Zeus训斥了一顿,事到如今,我无法再假装不知情,只能禁止掉你的权限。还好当时你还没什么也发现。”

我心中一凛。自从成为十二主神之一,可以直接接触Zeus开始,我便隐隐感到他对我有一种不信任。之前我告诉自己是错觉,Zeus的态度只是源于上位者对权力的保护,此刻我终于明白了缘由——那是一种叫作“提防”的情绪。

Jane呷了口果茶,继续道:“之所以阻止你,是因为……”她突然收住口,抬着杯子的手悬在了半空。一股“声音捕获”的Evol在我们周围弥漫开来,我眉根下压,Jane冲我摆摆手,示意我不要反制,然后不动声色的将杯子放到桌面上,带了几分严肃道:“既然任务失败了,就如实反馈原因,接受惩罚吧,我没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话题转得太快,我一时拿不定如何接茬才好,只听Jane继续道:“Are,你让我很失望。我今早已经暗示过你,如果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还不如暂缓行动。”

我默然半响:“所以,你的建议是?”

Jane冷漠道:“我不确定Zeus能不能再给你机会,如果不能,那你就只能回研究室了。”

“可是实验……”

Jane打断我:“真的以为这个实验除了你就没有其他人可以胜任了吗?”她凝了我一眼,用罕见的严厉口吻道:“你总是太过自信。”

北美爆炸的真相、Daisy的下落、Evolver军队……还有太多太多话没有问,可是眼下却什么也问不了。我沉默一阵,站起身:“知道了,我会承担一切后果。”

Jane眼中满是担忧与关切,可口气却无比冷漠:“这次,我不会再帮你说情。”她说完收回目光,不再看我。

在经过Jane身边时,她忽然伸出手掌,里面藏着的显示屏上赫然写着四个字——阻止计划!

 

————————————————————

明天终章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