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28 香樟树下d【9-22】

本文目录>>

在天崩地裂的混乱中,诺莹发出了一声痛呼,紧接着,鲜血簌簌的自她手腕流下,她开始颤抖。“别怕。”我附在她耳旁安抚道。
无疑,这已不是她的梦境,而是我的。我很想追上黑轿车,追上无数疑问的答案,然而梦境已然失控,我不能带着诺莹继续留在这里冒险。我借助Queen的力量,强制让自己醒来。还好,我在她之前半秒钟睁开了眼睛,没留下破绽。
诺莹甫一醒来,便立即抬起手臂,检视着方才被划伤的地方,然后惊疑道:“刚才不是被划伤了么?”
“你看错了,我一直在你身边,没有伤口。”我略显急切的掩饰着,心乱如麻之下,我已不能有效的控制情绪。
“我……”她向我投来询问的目光,“你睡着了。”我断然道。
她皱眉揉了揉脑袋。我平了平纷扰的心绪,告诉自己当务之急是打消她的疑虑,于是问道:“是做噩梦了吗?”
“算是吧……”她略作沉吟,忽然将目光投向我:“许墨,你说,梦境会不会有什么隐喻?”
我的心脏擂动起来:“比如呢?”
“比如……有一个人告诉我,他会离开……”诺莹闭了闭眼睛,又一次露出了忧伤的表情,我也随之难过起来。“我还,看见了一场车祸……”她的声音轻颤,右掌攒成拳头,放在了心口。
我哽咽了一下:“认知心理学认为,梦是人们白天活动的记忆碎片在大脑中的重新组合。“尽管无法思考,但潜意识里,我不愿让她知道她所看到的东西,本质上都是真实的。
“所以说……梦境都不是真实的?“她半信半疑:”那我以前的那些预知梦呢?“
“虽然说梦是记忆碎片在大脑中的回放,但却是真实生活的反映,代表了渴望或是恐惧。没有绝对的真实,只有真实创造的真实。“
诺莹微微垂下头,眉毛拧成一团,努力的思考着我的话。我感到自己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必须赶在这之前支开她。我暗自提了口气:“你太累了,需要休息。我替你叫车,回家好好休息。“
“那你……“
我没有看她,但短短两个字,已道出了无尽的关切与不放心。我冷淡的回应道:“我还有点事,不能送你了,抱歉。“
 
在等车的过程中,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尽管彼此心中都怀揣着千言万语。目送车子离开,诺莹一直趴在后车窗望着我,直至超出视线可及的范围。我恍然觉得,这是我们的最后一面。可我除了站在原地,什么也做不了,确切的说,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
我不能将她拉入未知的前路之中,只能小心珍藏起她的目光,作为驱散黑暗的明灯。
待车子淹没进山口,我拨通了周棋洛的电话。直等到电话即将因无人接听而断开,他才接了起来,迟疑道:“你……“自从3年前的那场”决裂“后,我们便只用秘密方式联络。
“我要见你,马上。”我的声音干哑。
“现在?”他很意外。
“对,现在。带上你的‘小太阳’,来双叶山后面的香樟树林。”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继而传来一声低沉而坚毅的:“好!”
 
由于和市区有一定距离,直等到太阳即将下山,周棋洛才姗姗到来。其实我如果使用空间折叠去找他,可以很快碰面。但我现在的状态,根本无法使用Evol,我甚至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周棋洛远远的查看了几遍四周,然后才小跑着到了我身前,紧张道:“发生什么事了?”
我坐在草地上,依靠着香樟树干,颓然抬起头:“说吧,你想告诉我什么?”
周棋洛俯身审视着我,装上了防备:“我一夜又一夜,一心一意等待的是什么?”
“黎明。”我轻喟一声:“我是0513号,没有被冒充、没有被操控,也没有被监听。”
周棋洛又盯了我片刻,才卸下戒备,挑了挑眉:“你这么急着找我来,就是为了问这个?”
我无力的点点头:“对,我现在就想知道。”
周棋洛狐疑的望着我,然而最终什么也没问,在我身旁坐下,掏出了他的“小太阳”——一台现代计算机,手指快速的在上面敲击起来。“我想给你看我截获的C级档案。虽然现在只破解了标题,还没能解开正文。”
他说着抬起右手想要召唤出显示器,顿了顿,直接把计算机递给了我。我浏览了一遍邮件标题,将注意力放在了《*爆炸*点选择*案》、《天择计*:超进化军***预算》、《北美洲控***进度汇报》。尽管标题中包含着不少乱码,但已足够触目惊心。
周棋洛见我久久地停留在这一页,语气郑重道:“还认为B.S.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全人类的福祉吗?打造Evolver军队,建立全新的统治,抛弃不可进化的人们,这,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
我听到自己太阳穴跳动的“突突”声,忽然回想起北美爆炸发生的那天,在Zeus办公室外遇到Diana的情景。当时没有在意她的神情,如今想来,那是成功者的志得意满,而非面对重大危机与不幸的焦灼。
整个世界天旋地转,过去的一切轰然倒塌。
 
————————————————
本章洛洛小天使再度上线,带着光芒~

许墨解释梦境的那段,官方对话我没看明白,所以改台词了
距离完结还剩2章(如果接下来我没有又发挥爆炸的话),看官太太们有什么想问的、想反馈的,请抓紧了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