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我对香樟树下的梦境的看法

大致说一下我对香樟树下的梦境的看法:

首先,阿叠的剧情并不严谨,所以不必太抠细节,会把自己带入死角的。这一点很重要,是分析的大前提[严肃脸]

不扣细节辣么肿么分析呢?看大趋势。

第1个梦境:小女主和小许墨察觉不到女主和许墨;小女主的面容模糊

第2个梦境:小女主能看到女主和许墨;小女主的面容清晰;雨点没有实际落到身上

第3个梦境:雨点实实在在的落在了身上,女主在梦境中受伤

趋势就是:梦境在逐渐清晰和实体化。


因为到底是旧事重现、还是创造的虚幻梦境存疑,具体设定也未知,所以理解方式嘛,我抛几块砖:

砖头1:随着引导的深入,女主的记忆逐渐清晰(梦境1到梦境2)

砖头2:从旧事重现(梦境1,过去的人只存在于过去,感知不到“入侵者:)逐渐转化为”真实创造的真实“(梦境2,新创造的世界中过去与现在可共存)


引用两个概念:

1、清醒梦其实是人类清醒时候发生的事情。——许墨

2、现代的心理学家更倾向于用认知心理学的概念来解释梦:梦是大脑某种特等活动模式的产物,这种模式来源于白天人们日常经验的记忆带来的神经活动,因此也可以视为人们记忆碎片重新组合而在大脑中重新回放出的“戏剧”。——度娘百科

所以3个梦境第1、3个可以认为是清醒梦,而第2个是用“真实创造的真实”,是女主的清醒梦和许墨的清醒梦之间的桥梁。


另外私以为许墨对梦境的失控从第1个梦境中小许墨的出场就开始了,因为女主对小许墨的记忆并不是她记忆的关键。小许墨的出现让梦境走入了岔道,第2个梦境虽然只有小女主出场,但重点已经转到小许墨身上了,导致第3个梦境切换成了许墨主场。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嫑在意这些细节。赌一个瓜,阿叠都没写详细设定,只是通过3个场景来展现3个他们想呈现的信息点[吃瓜]


——————————————

胡言乱语Part:

为什么都说梦里看不清人的脸啊?我做梦时候都老具体了,别说脸,脸上的痘痘都能看见。梦里的电视剧还带片头片尾和字幕[笑cry]只有没戴眼镜的情况下看到的是“高斯模糊”,戴上就好了

我做梦的时候,经常知道是在梦里。有一次有人跟我发狠赌咒,我还特别得瑟的答复:“赌就赌,反正我现在是在做梦。”对方直接被我说懵逼了[笑cry]

另外我在梦里会反复到同一个地方,而且梦中的世界是发展的。比如工地,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搭着脚手架,第二次去就拆了……我还在梦里给人指过路[笑cry]

我做的可能都是假梦?[笑cry][笑cry][笑cry]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