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27 香樟树下c【9-22】

本文目录>>

本章BGM(强烈推荐):X-Ray Dog<Cyberworld>


诺莹眸中的光芒剧烈的颤动起来,雾气再度弥漫,她落在我身上的视线试图抓住我,然而横亘在我们之间的阻碍却越来越浓、越来越重。突然,她抬腿向我跑过来,混沌中,她急促的呼吸声格外清晰。

她几乎是撞进了我怀里才停下的脚步,但她已顾不上害羞,双手紧紧的揪住我的衣袖,注视着我急切地问道:“许墨,你,会离开吗?“

“我不会。“声音先于意识脱口,“你是想起了什么吗?“我探问道。她晃晃脑袋,语速飞快:”我很乱,我觉得那个小女孩、那个千纸鹤都很熟悉,我甚至觉得这棵香樟树也很熟悉……为什么我会梦到这些呢?难道我真的认识那个小女孩?虽说是梦,可当听到她说你离开后不会再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那是真的……“说话间,她攒着我衣袖的手掌,又紧了几分。

“如果,我真的要走,你会舍不得吗?“喉咙开始变得僵硬,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这句话。诺莹不待我说完便频频点头:“一定会的。曾经的我什么都不懂,只会横冲直撞。如果没有你对我的否定,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展现我的色彩。我总是请教你这个请教你那个,有些问题真的很傻,可你一点都没有不耐烦。你还很会照顾我,特别是生病的那次。你最懂怎么让我放松,让我开心,比如今天的郊游,还有好多好多事情。“

她蹦豆般,一口气说了这许多。我默默的听着,不敢眨眼,怕泪水会滑落,亦不敢动弹,怕自己会忍不住拥她入怀。

“一直以来你都在帮助我,如果没有你,也就没有现在的我。或者说,现在的我,也许还在一条艰难的远路上。就像飞行员对小王子一样,就像露娜对于水冰月一样。“她越说越急,似乎不争分夺秒,下一刻便再也没有机会。”你还记得那句话吗?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可我觉得这句话不对,我可以看见你啊!“

她用上了强调的口气,我迟迟没有反应,她愈发着急道:“我、我失去过很多重要的人。你曾经说过,‘越长大,重要的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少,而剩下的人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你是对我很重要的人,亦师亦友,如果你要离开,我会非常非常舍不得的。“说到这里,她的声音已带上了哭腔。而她的话语、她的神情,却犹如最强韧的攻城器械,一下一下,结实的撞击着我奋力修补起来的心防,眼看就要分崩离析。

无数个为了心中理想伏案的夜晚、加入B.S.时的满心抱负、布满荆棘的晋升之路、Jane的期盼、Hades的蔑视、Zeus的审视……许许多多的画面在脑海中交缠,最终交汇,只剩下眼前的面容。

“许墨……“诺莹的呼唤满是哀伤,差一点将我击溃。把持住,不要受Queen能力的干扰,我告诉自己,抬起手遮住了她的眼睛,再次调试她的记忆定位。

待地面晃动停下,冰冷的雨丝垂落了头顶,然后顺着面颊滑落到下巴。风的呼啸、轮胎碾压过湿漉地面的“唰唰“声、路边小店的吵杂人声在耳畔交杂。这里是,我的恶梦十字路口!自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走过的十字路口,就连想到都会颤抖的地方……

为什么会来到了这里?这并不是我所设定的目的地!前方店铺的广告牌上,是我朝思暮想的画架,那一天,我们一家人正是走在去买画架的路上。父亲答应,以后再也不干涉我画画。明明过了马路就是画具店,可,却永远也没能达到……

一家三口出现在斑马线边,他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小男孩脖子上鲜红色的围巾狠狠的刺痛了我的眼睛,绿灯亮起,他们举步踏入马路,我感到自己的心就此死去,捂在诺莹眼睛上的手不觉间滑落……

“许……“

突然响起的鸣笛声响彻天空,打断了诺莹的呼唤。车轮在湿滑的地面上摩擦声越来越大,一道白光闪来。

“小心!“诺莹尖叫出声。我几乎是扑到了她身上,捂住了她的眼睛。与此同时,四周炸响无数尖叫惊呼,可我但觉一片死寂。一辆黑色轿车驶了过来,在距离车祸现场十米处停下,车门迅速打开,两个身着黑衣的男人和一个女人快步奔向了卡车前……

细长的眉毛、柔和的下颌,尽管年轻不少,但我依旧第一眼便认了出来——那个女人是Jane!是Jane!是,Jane……

已经被冷雨浇得透亮的心脏,瞬间封冻。我还清晰的记得,我身体确认康复的那个早晨,我的护理医生Jane郑重的告诉我,是E部制造了我们一家的不幸。正是从那起,我下定了加入B.S.的决心。不仅为了继承父母的遗愿,更为了……

Jane的能力是“Evol干扰“,而父亲的Evol同我一样,是“精神操控“,而我方才明显的感受到了父亲能力在瞬间失控,然后卡车便直冲向了我们一家……

我感到整个世界开始崩塌,随即,地面裂开了巨大的口子,墙壁迅速剥落,路灯倒向地面,霓虹灯招牌重重砸下……


————————————————

本章高能!!!终于写到这里了,憋死宝宝了,拍烂我的小破桌面,哐哐哐!心疼许墨墨,有八观、十观、一百观都不够崩塌的

PS:本文是按照修改前的剧情写的,因为我懒得去游戏里翻新剧情,更懒得重新捋逻辑,造系介么懒[哈欠]

我对香樟树下的梦境的看法>>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