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体检

可怜的Sherry,这篇文被我Rua了几次、又拖了2个月,终于功德圆满了!给你小红花~

陌陌小咸鱼:

文/陌陌


* @恋语市剧情研究所 的许墨同人文《走不出(又名暗夜光芒)》同人文


*从Sherry的角度进行描写。


*本文略长,分为四个小节,建议不要跳读。


01.


Daisy去北美已经一个多月了,就在她离开的前一周,我到总部和她办理工作上的交接。


Jane在我调岗之前只给我打过两次电话。第一次,她问我愿不愿意调到总部工作。记得刚入学时,负责职涯规划的导师曾经讲过,总部的健康中心拥有世界上最一流的医师团队、最顶尖的医疗设备、最完善的护理制度。那是许多医护人员向往的地方,我也不例外,所以我第一时间就答应了Jane。第二次,她让我到健康中心和Daisy熟悉一下今后的工作环境。除此之外,她没有再透露更多。


听人事部的Lily说,将我调到健康中心接替Daisy是Jane的意思,但Zeus持反对意见,因为这个岗位的工作远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把健康中心列为组织最核心机密汇集处之一绝不为过,Daisy所在的位置是很多人觊觎已久的。至于后来Jane是怎么说服Zeus的,没有人知道。我猜测这其中的原因与我的专业和工作经历有关。首先,和Daisy一样,我是Roseny大学护理学专业毕业;其次,我毕业至今一直在负责员工日常护理,总部的工作内容与我之前的工作内容相差无几,变化的仅仅是护理的对象,我这个“新人”可以很快上手。


记得不久前,从组织新公布的建设北美救援站的人员名单上看到Daisy的名字,我立马拨通她的通讯仪询问情况,她当时满怀希望地告诉我:“再过不久,就会有更多的人可以免受光化武器的侵扰了!”能够利用自己的Evol帮助他人,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受训时期,她就这样告诉过我。但我没有想到这个总是特别照顾我、大我一届的师姐会选择去北美那样环境恶劣的地方。


我帮Daisy把她到北美时会需要用到的一些日用品放进挎包里的时候,体征检测仪忽然响起了警报,系统弹出红框提示Ares的XQ值出现异常,急需处理。Daisy点了点屏幕,关掉了警告提示,拨通了Ares的通讯仪。她和Ares的对话,我在一旁听的很清楚。老实说,关于他们两个人关系的传言,我听到过不少,闲言碎语太多,尽管从未有人敢去求证。听到Ares再三警告她,我知道他的担忧同我是一样的。只是Daisy已经做好决定,没人能说服她在最后关头改变主意。


我送Daisy到传送室门口,她背着挎包,单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说:“以后,Ares的健康就拜托你了。”


我点了点头:“保重。”


本来我准备了很多嘱托和祝福的话语,但到了分别的时候却像是被什么东西梗住喉咙,一句都说不出来。想到下次再见到她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眼泪便在眼眶里打转,我看向别处,不让泪水掉下来。


她抱了抱我:“你也是。”然后,她进入传送室,离开了。


02.


Daisy调岗后的第二天,上级传下命令,要求健康中心五天之内提供自总部成立以来所有“Black Swan计划”相关人员的全部体检报告。命令里明文规定:“体检报告的缺失数量不得大于现存总量的千分之二,否则记健康中心全体职员‘重大失职’一次,按奖惩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这是一项繁琐而艰巨的任务,暂且不论“BS计划”涉及到的人员数量之多、任务规定的时间之紧,单是报告的缺失数量已经足够让人惊骇。


我和健康中心的其他七位同事整整忙了三天,才把现存的体检报告整理完毕。让人感到幸运是,报告中缺失的绝大部分在资料库中找到了旧档,成功地将缺失量控制在了规定额度之内。


整理组织高层人员的体检报告时,我惊讶地发现Ares现存的体检报告数量只有其他人的五分之一!若不是了解Daisy的敬业,我简直都要怀疑Daisy私下给他放水了。


Jane和Daisy曾无数次的嘱咐我,Ares的身体状况需要特别关注。我查阅了Daisy留下的日常工作手札,发现自Daisy接手负责Ares的健康之后,她从未忘记按时提醒Ares到健康中心进行体检,只是Ares一直很不配合。刚开始他会两个月到健康中心体检一次,后来变成了三个月一次……到现在,半年能有一次体检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记录了。


“不听话的患者”,这是Ares在我心中留下的第一印象。


从进入组织的那天开始,我就不停的听人提起Ares这位大名鼎鼎的战神先生,所有人都说他是一个做事狠绝、不苟言笑的人。更有甚者,说他是组织从小培养的刽子手,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他们说的时候,都露出了惊惧的模样。我从未见过Ares本人,所以无法切身体会到他们所表现出的那种恐惧。但从他的“光辉事迹”来看,他的确是个需要敬而远之的狠角色。


出于好奇心,提交完上级需要的体检报告之后,我进入资料库查阅Ares的资料。由于职级的差距,我能看到的信息十分有限。除了健康档案外,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他的外形了。


我点下“查看”按钮,我的智能助手Clerk在一旁提示道:“稍等,马上加载完成。”他的话音刚落,Ares的全息影像就展现在了我的面前。成像速度太快,我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着实吓了一跳。


Clerk将Ares的基本资料逐行读出,我后退两步,仔细的观察起来。他个子很高,体型匀称,留着一头黑色的短发。按他现在的年龄推算,这应该是很早之前采集的影像了。但他紫色的眸子里,有着与尚显稚气的外形所不符的深邃和冷清。


察觉到我在出神,Clerk轻声提醒:“Sherry?”


“嗯,下一项吧。”我把他的形象记在心里,依然很难将他和其他人口中听到的模样联系起来。


Clerk问道:“Ares最近几年的科研结果您也需要浏览吗?”


“不用了。”我摇摇头,“这部分帮我整理出一个节略吧,挑出和他目前研究有关的重要资料发给我就好。”


“好的,十分钟后请在邮箱中查收。”


看完Ares之前的体检报告,我叹了口气,靠到椅背上,简单地放松了一下自己僵硬的脖颈。最近的监测显示,他的心律A峰速度明显过快、E波减速时间过慢、XQ指标波动频繁,他的身体状况真的有些糟糕,算是我接手的护理对象中情况最不乐观的。


以前上学的时候听老师说过,为了延缓衰老,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曾经有人发明出来造福人类的LRT。Ares多年前曾经历过一场车祸,他身体的各项机能在那场车祸之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他目前常常服用的IEV是组织总部药剂组的同事根据以前的LRT多次改良之后的新版本,这种药也被称作治疗机能损伤的特效药,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善心脏供血不足、心率失衡、先天主动脉瓣发育异常等情况。


按照他上次领取药品的时间推算,他的药应该快吃完了。他最近一次体检的时间是在Daisy离开之前,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我应该履行职责提醒他到健康中心进行复查了。但我完全没有把握他会给我这个新人面子。Daisy临行之前还专门提醒,让他抽空到健康中心来,他都没有理会。


我看了眼日历,字斟句酌的给Ares写了封邮件:


“Ares:您好!我是健康中心的Sherry,接替Daisy负责您的健康事宜。根据上次的体检情况,您这周需要进行复查,不知周六上午是否方便?期待答复。”


我算了算时间,“那边”现在应该是傍晚时分,不会打扰到他工作。等了很久也没有收到回复,我不禁怀疑我是不是输错Ares的邮箱地址了,反复确认两次邮箱地址无误,我放下心来,安慰自己他可能只是忙。


直到临近下班,Clerk才提醒我收到了一封来自Ares的邮件:“您需要现在查看吗?”


“是的。”我端着水杯坐回座位上,继续浏览手里的健康档案。


语音系统开始自动阅读邮件内容,Ares的声音响了起来:“本周日程已满,我有空时会跟你联系。”


我皱了皱眉,停下手里的工作,再次按下播放键,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之后,我叹了口气,然后立刻回复:“好的。希望不要晚于周六。”


和前段时间听到的他和Daisy通话的声音不同,系统中保存的他的声音可以用“冷峻”来形容,带着不容置疑的威严。


我揉了揉太阳穴,Clerk贴心地帮我打开了桌角的台灯。


03.


周六,我如约候在健康中心,一天过去了,Ares没有出现,也没有收到任何他发来的信息。我在心里为他鼓掌:战神先生您真棒。又等了好几天,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无奈过后,工作还是要继续完成,我下定决心要攻克这个难关。


我打开邮箱,编辑了一封新邮件给他发了过去:“Ares您好,我是健康中心的Sherry,冒昧地再次打扰您。根据最近的监测记录,您的身体各项指标均已超过了警戒值,建议您为了您的身体健康着想,尽快到健康中心进行复查。同时,根据您最近一次的取药记录,您的日常用药即将用尽。您什么时间方便,请联系我,期待答复。另,随邮件附上近两个月内体检预约时间表,谢谢。”


邮件送达的提示音让我的心再次揪紧,不知道这次幸运女神会不会眷顾我?不多时就收到他的回复:“我有空时会跟你联系”,和上次一模一样,复制粘贴的产物。


“麻烦的患者”,我在心里给Ares贴上新的标签。


想起Daisy临走前的叮咛,我觉得她真是太了解我和Ares了——像Ares这种患者,真是让我头痛不已。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时候才能有所改善?


之后,我陆续又发了几封邮件过去,清一色的得到了“我有空时会跟你联系”的固定回复。毫无疑问,这是他给我设置的默认回复。正在我发愁应该怎么劝说他回总部复查的时候,体征检测仪突然响了起来,Clerk说道:“Sherry,系统提示Ares的胰岛素分泌过量,趋近峰值。您要提醒他一下吗?”


“当然,”我说着,放下手中的水杯,“我自己发邮件吧。你能帮我整理好Jane下午开会用的资料吗?”


“没问题。”Clerk说完,自动切换成沉默模式。这是我对他的设定,我工作的时候,喜欢安静,不喜欢被人打扰。


Daisy跟我提过,Ares是不吃糖的,这个警示来得匪夷所思。我将日常的监测报表附在邮件里,然后只发了一句话:“Ares,您的胰岛素分泌过量,请控制糖分的摄入。”拟定邮件标题的时候,我按照健康中心的惯例,选择了警告符号作为前缀。


第二天,Cyupia过来替Ares拿药:“司利酸胺、地尔硫卓、富马酸比索洛尔,麻烦各拿80片。”


我淡淡地说:“不好意思,处方药没有健康中心开具的药方无法开药,在Ares没有来复查之前,我不能给他开药。”


“你是新来的吧?”Cyupia的口吻并不蛮横。尽管Ares是组织里的大红人,但除了他之外,生化研究所的其他人都并不难打交道。


我面色依旧毫无波澜:“这是健康中心一直以来的规定,和我是否是新人无关。”


“Okay。”Cyupia打了个手势,果断的离开了。


04.


几次努力皆以无果告终,我决定改变战略,由主动出击变为守株待兔——Twelve Olympians月会的时候,他肯定会回来。


T.O.会议当日,我把Clerk派到生化研究室附近“盯梢”,久等不见消息,我打算亲自去看看。刚走出健康中心的大门,就见练习场的Qadir火急火燎地从我眼前蹿了过去,我连忙喊住了他。


“Qadir,发生什么事了?”我问。Qadir是和我一起入职公司的同届,平时关系还不错。


“Ares和Hades两个人在搏击室打起来了。”Qadir略微放慢了脚步,偏过头对我说道。


我大惊,Ares现在的身体状态根本不适合做剧烈运动,更遑论是和Hades这样的顶级高手。


“我去找Poseidon和Hera。”Qadir说着又加快了脚步,转眼间就消失在走廊转角。


我用几乎和他一样的速度,往反方向奔去。刚跑到练习场门口,就听安泰大喝一声:“停下来!”


我迅速地定了定心神,看到Ares半跪在搏击室地上,Hades完全没有理会安泰的话,抬腿向Ares的头部扫了过去。


我大叫出声:“Ares,你预约的体检时间到了!Hades,如果你继续激烈运动的话,半个月后再来开康复证明!”


Hades在前不久的行动中受了重伤,新的任务对负责人的要求极为苛刻,康复证明对于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Hades挥出的拳头悬在了半空,片刻后,他才慢悠悠的收势,附在Ares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踱出搏击室,走到我的身边嬉皮笑脸道:“小美人说出的话,让我好生害怕呢。”他说着嗅了嗅,“嗯,就连消毒水到了你身上,都变得香甜起来,可惜有的人闻不到……”


他的这副嘴脸,真是让人厌恶。我微微后仰,躲开他的靠近。


“明早9点是我们的约会时间,我会准时出现呦。”他冲我眨了眨左眼,然后大步走开了。


“Ares,请您跟我到健康中心体检!不,是治疗。我咨询过Cyupia,您接下来没有日程安排。”见他没有回应,我怕他临时搬出新的借口继续拖延复查,紧接着说道,“您不希望刚才的情况再发生吧?”


安泰听到我的话,朝我使眼色,意思是让我住口。住口?这种时候,尊严或者性命,根本一文不值。


“或者您需要我给您开一个休假……”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Ares呵斥道:“够了!”


见他出门往健康中心走去,我急忙跟了上去。


看着他熟门熟路的进入体检室,坐在了声波检测仪前,我在心里暗暗地叹了口气,这个人还真是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呢。我坐到他的对面:“Ares,我先给您进行血液疏导治疗,请不要使用Evol。”


他对我露出一个不解的神情。我解释道:“是Evol治疗。”


他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发动了Evol,让他周身的血液跟随一股稳定的力量流动,一分钟之后,他过快的心率已经渐渐放缓,说明此次的血液疏导治疗有效。


看到他睁开眼睛,我急忙问道:“感觉好点了吗?”


“已经好了。给我点酒精棉球。”我正疑惑他想要什么,他又重复了一遍,“把愈创剂给我。”


我走到药剂柜,输入密码,打开,将他需要的东西拿出来,同时还拿了一些清洁球,他一会儿会用到。


等我回去,他已经脱下了上衣,他的胸前血迹斑斑,近距离看,那些伤口不大但却很深。我忍不住皱了皱眉,这是被Hades踹了多重的一脚啊。他摊开双手摆在面前,等着我把愈创剂放到他的手中,想到他色弱,我拿着东西蹲下身:“我来吧。”说完,我仔细地清理起他的伤口来,每一次都小心翼翼,生怕弄疼他。愈创剂虽然能修复70%的伤口,极大程度上减缓疼痛感,但起效时间至少需要二十分钟以上。这么重的伤,想必是非常疼的,但他看上去竟似完全不在意。


停了半晌,他突然问道:“Hades的身体怎么了?”


猜到了他会问,果不其然。我淡淡地说:“这是其他病人的隐私,恕不能透露。”


他低下头,朝我露出一个蛊惑的笑容:“那我们来做个交易。你告诉我,我以后保证定时来体检。”


定时?开什么玩笑。我在心里冷笑一声,继续不为所动:“抱歉,我不会拿职业操守做任何交易。而且,健康是您自己的,希望您能重视。”


他的笑容变得犀利起来。


我抬起头,毫不畏惧地看着他:“如果我跟您做了这笔交易,您难道不会担心我跟Hades也做同样的交易吗?”


“我想知道的,总能知道。”


“但我一定不是消息源。”说完,我站起身,用清洁球擦去了他衣服内侧的血迹,然后递给他,接着操作起声波监测仪来。


复查完毕,检测仪频繁地亮起红灯,看到他的各项检测指标均出现警示提醒,我不由地皱紧了眉头:“地尔硫卓服用过量了,ELT值比建议值高了3倍,对其他肌体功能造成了损伤。您如果早点过来检查,就能及时换药。”我快速地处理完系统弹出的警示提醒,然后选中了“导出检查结果”的选项,同时对Ares说道,“您目前的身体状况,需要做一系列治疗。您先完整的看一遍检查结果,再回答我有空还是没有。”我刻意将“完整”二字咬得很重,将仪器的显示屏转换到方便他阅读的方向。


他浏览了一遍检查结果,有些不悦地问道:“每次需要多长时间?”


我答道:“半小时左右。”


“我7点来。”


对于他所说的话,我有些惊讶,继而确认道:“早上?”


“你没空?”


我在脑海中迅速回顾了一下近期的日程安排,确定早晨7点到9点这两个小时的时间段我没有任何安排。我说:“明早7点见。”


我把新药递给他,嘱咐他按时用药,然后他离开了。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