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59 孤儿院a【5-17】

本文目录>>


目送诺莹关上门,我坐回书桌前,看着显示器上的一条条记录,抬起的手顿在了半空——真的要把不堪回首的往事再塞回到她的意识里去吗?那样的话,这个怀抱着对父亲的追思,和对传媒热情而勇往直前的女孩会消失的吧……

然而踟蹰转瞬即逝,人类进化刻不容缓。人类所面临的种种困局,不是发掘新能源、提升效率和自动化等外力所能克服的。提升人类本身的能力,才是彻底的解决之道。

“任务已完成。”消息发送过去不到一分钟,就收到了Zeus的回复,标题是“任务步骤2”。正文只有一句话:唤醒她孤儿院的记忆。

敲门声打断了我手指的动作,我从猫眼向外看去,居然是诺莹。我打开门:“有什么东西落在我家了吗?”

“……其实昨天找你,还有其他事情。我刚才太着急,忘记了……”她的目光游移,语气带着窘迫,我调侃道:“刚才不是说不需要帮忙吗?”

她猛提起一口气,表现出羞恼的样子。还真是个羞涩的姑娘呢,和那些暗送秋波甚至投怀送抱的很不一样,很有意思。我弯起眼睛:“不逗你了,进来慢慢说吧。”

我倒了杯茶给她,她正襟危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的跟我讲述了新拍摄计划遇到的难题。

“你们要拍自闭症相关的节目?”结合Zeus刚刚发来的邮件,我意识到这个计划里,有许多我并不知晓的行动一直在进行着,比如这一次节目委托。

“嗯,不过我们节目组没有特别懂自闭症的人,各种专家的说法也不太一样,这种拍摄案例找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想找你帮忙。”

不动声色,环环相扣,连我也成了局中的一枚棋子,“全权负责”从开始就只是一个幌子。我心里十分不悦,面上却神色如常的问道:“前段时间经常在等我回家,也是因为这个吗?”

“啊,原来你都知道……”

“晚上倚在房门上睡觉,连门都不关,对吗?”

“怪不得,我果然没记错……”她眨了眨眼睛:“谢谢你,帮我关门。”

“原来,还是因为节目的事情来找我……”

“也不完全是啦,跟你一起玩也很开心,你看我都差点把节目忘光了……”她急于辩解,我拍了拍她的脑袋:“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

“让你的节目能够顺利做下去的地方。”

 

为了躲过追踪,我带着诺莹绕到小区临街,坐上了出城的巴士。老旧的车子“咯吱咯吱”的哼唧着,诺莹一路上都坐得很直,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窗外,有些不安的问道:“这是要去哪里?”

“害怕我把你带到什么危险的地方吗?”

“没有没有,没有这种事……”演技依旧0分。她对我到底还是存有提防,这引起了我进一步攻略的兴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我无法征服的猎物。当然,也还没有我掌控不了的局面。

我讨厌被支配,更无法接受被利用。

 

一个来钟头后,我们俩在双叶孤儿院门口下了车。诺莹好奇的观察着四周,而我仔细着观察着她。她的眼中满是对新事物的探索,没有半刻的停留和确认。也不难怪,孤儿院经历过一次大修,加上市政建设,门口已经不复当年的模样。

走进院内,正值早间活动时间,孩子们看到我来了,纷纷跑过来迎接。小怡隔着老远就喊道:“许墨哥又来了!你上次跟我说的故事结局到底是什么?”

“许墨哥哥,我就知道你今天会来!”

“许墨哥哥,你今天给我带礼物了吗?”

孩子们将我和诺莹团团围住,七嘴八舌的呱噪着。我介绍道:“今天,我带了一位朋友来做客,大家要有礼貌哦。”

诺莹环顾着孩子们,欣喜中带着羞涩道:“大家好!第一次来这里……”

“是许墨哥哥的女朋友吧!”涛涛大声的打断她的话,诺莹连连摆手“啊?不是不是。”

小舟儿不满的嘟着小嘴宣告道:“不是不是,我才是许墨哥哥的女朋友!”小朋友们发出一阵哄笑,诺莹也跟着笑起来,不过笑得却很尴尬。我不禁寻思,她为什么还不能接受“女朋友”这个身份呢?真是个独特的样本。

上课铃响起,小朋友们却依旧围着我们,没有散开的意思,“迟到是会被老师批评的噢。”我略微板起脸,然而孩子们并不吃我这一套,因为在他们心里,我与消极的状况无关。我于是换了一种说法:“不按时上课的小朋友,许墨哥哥不喜欢。”

孩子们的眼神里立马有了担心的反应。朵朵拽着我的裤子,嚅嗫道:“许墨哥哥,你会呆到我下课吧?”

“你上次帮我拼的模型还没拼完呢!”

“我们一起吃午饭吧。”

我笑盈盈的逐一答应过,孩子们才终于心满意足的回教室去了。诺莹松了口气,继而再度扬起笑颜:“原来你在这里这么受欢迎。”

“他们都是很容易满足的孩子。”

诺莹点点头:“没有父母的呵护,滴水之情对他们而言,自然如涌泉般润泽。”

原来“容易满足”是这样产生的,我竟没有想到。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