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94 情报

本文目录>>

15:00,我准时抵达了劳伦斯市实体展览馆。五十年前,虚拟影像技术就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纯视觉功能的实体设施快速消亡。劳伦斯市的这座展览馆,是新亚特兰蒂斯大陆上唯一一家实体展馆。由于其高昂的价格,加之实体展品的巨大局限性,所以鲜少有人问津。

这种高格调又冷门的东西,非常契合Hermes的口味,他至今还保留着收藏纸质书本的癖好。他曾向我吹嘘过,“下午3点的劳伦斯展览馆,是最能激发身体里灵感的地方。”

Hermes不愧是“谨小慎微”教科书般式的存在。甫一察觉组织内风向的变化,就断绝了和我一切明面上的来往,约在了这里碰面。

我漫步穿梭于宽敞的展览通道内,一路了无人迹。《过去即未来》摄影展呈现的内容,从地球形成伊始,一直到百年前。20世纪和21世纪作为展览的最后一部分,被冠以了“最好的时代”——那是人类点燃现代科技曙光,“红皇后困境”尚未降临的时代。图注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因过度向往而造成的美化。后记全篇都是对如何让未来成为过去的思考。

“‘考古学家’,这个展览如何?”Hermes的声音响起。捕获到这个声音的并非是我的耳朵,而是我的大脑——他的Evol是声波操控”。根据他的Evol推断,他应当在隔壁展厅,我利用Evol反制回应道:“你是在借这个展览向我暗示有关‘无尽时空’的探索进展吗?”

“哈,猜谜游戏在遇到聪明的伙伴时,果然最有意思。”

“我没有时间陪你玩游戏,告诉我有用的信息。”

“不要这么着急嘛,着急会错过生命中许多美好的瞬间。看看五点钟方向的那幅照片。”

我按照Hermes的提示转身,将视线投在一张烂尾建筑的照片上。楼梯框架完成了四五十层,在长期的风吹日晒中,变得污浊荒芜。我认得这座建筑,那是位于恋语市南区的‘永恒之塔’,按照设计图,它将会超过星光酒店,成为恋语市的最高建筑。然而地产商因为漏税、涉黑等问题被查封,这座野心勃勃的建筑就此停工。

我扫了一眼图注,上面写的是“曾经通向未来的希望之塔”。

“最近刚刚查明,这座楼的地产商是E部麾下。E部曾计划把它作为时空连接器,因为高度超过了当时的限制,所以向市长行重贿,因而露出了破绽,被军方一举消灭。”

“军方?”我表示出怀疑:“你有没有发现,无论是白起还是金展,与军方的关系都很微妙?”

“呵,什么都瞒不过你。我们近期把各种解释不通的线索进行了专项分析,结论是,在军方之外,或许还存在着另一股势力。”

“你让我关注这栋楼的目的是?”

“这栋楼上发现了时空黑洞。半个月前,Hades在那里抓捕了一名成功穿越了‘无尽时空’的女孩,并因此与E部发生了交火,被激光枪射穿了左侧肋骨。”

“所以,他的任务失败了?”

“算不上成功。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清缴掉E部的‘十字军’,是Zeus同意他全盘接手过去事务的条件。”

难怪他那么在意Sherry的威胁。没有“康复证明”,他连行动的资格都不具备。倒不是组织多疼惜他的身体,而是因为组织不会把重要的行动交给一个自身难保的人。

“还有呢?”

“Hades和白起有私下往来。”

“哦?”这很出乎我的意料。

“前天白起和他在机场碰过面。”

前天?机场?根据Blues的追踪日报,前天早上诺莹也在那里。“具体时间?”

“7到8点钟。”

我眉心微蹙:“冲着Queen去的?”

“白起和Queen碰过面,不过并没有任何特别的举动。”

“那白起和Hades碰面的目的是?”

“白起交了某样东西给他,具体还在查。”

这两份情报,对我来说都是不错的消息。“是时候清理一下碍手碍脚的臭虫们了。”我牵起嘴角:“我有一个计划,需要你的配合。”

“愿闻其详。”

“你只需要做两件事。一,传递信息;二,帮我隐去使用时空传送的记录。”

 

三天后的夜晚,我回到了位于彩虹佳苑的“家”。由于多日未归,门上贴着水费单,门缝里插着几张小广告,地上堆放着信用卡账单等信件。为了保持无人在家的模样,我使用Evol储存仪里的能量,瞬移进入了房间。

狭小的空间内,充斥着莫名的熟悉感。我刚打开电脑,便听到电梯到达发出的“叮”声,然后是久违的声音:“白起,送到这儿就可以了。今天谢谢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白起?记得上一次她跟我提到他的时候,用的称呼还是“学长”。

电梯门关上,脚步声响了两下就停止了,外面很安静,并没有在找钥匙。接着我听到了门口的信件被拾起的声音,几分钟后,收到一条信息。我等了三分钟,估摸着她已经退出了对话界面,才打开查看:“许墨,水费我帮你交了。有几封信件我收到家里了,你有空过来拿吧。”

我看了眼上一次回复她的信息已是五天前。都说女孩子最喜欢从对方回消息的速度来判断对方对自己的态度,从而调整自己对对方的态度。这个傻瓜,为什么丝毫不受我三天两头冷落的影响呢?

楼下响起了摩托的声音,我走到阳台上,看着白起飞驰而去的身影。今天如果没有他,高中校园所发生事,结局或许会不同。心有余悸,这种感觉自接到消息后一直持续至今,所以我决定提前“归来”,执行我的计划。

夜风将银杏叶吹到了阳台上,我拾起落在护栏上的一片。

评论(10)

热度(12)